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高雄-同享屋 德國料理 [更正]

本來今天是預定要去9街10號試新菜單的

但剛好發生了些意外,只好改期了


臨時取消了餐會,還真不知道要上哪用餐

結果老公就帶著我四處晃阿晃的

突然想起了高雄板某篇介紹德國香腸的文章..

於是我們請了老公的親密愛人協助查詢地址後~~就前往同享屋用餐去


p.s

其實最早還有一篇文章,某鄉民PO文說他們開了間很特殊的德國料理餐廳

沒賣豬腳,只有德國香腸,說著德國有名的是香腸不是豬腳之類的

想要問問是否可以打廣告~

但後來就刪文了......(我還有推文問他鄉民有沒有優惠呢!!)

然後就出現了那一篇食記,難免讓我想歪...總覺得有廣告文的意味(時間上太巧)

看完不以為意,並不會特別想去用餐

沒想到老公倒是很老實的上當了....

如果那篇食記原PO完完全全跟店家沒有任何關係 也不是廣告文

我向你鄭重道歉

只是我太愛想太多 太愛靠腰
(因為我不喜歡假食記真廣告的方式....)


一開始聽到中庸街,很自然得就過了中華地下道 接建國路右轉過去中庸街

但是完全找不到這家餐廳

倒是路過了一家很有名的排骨飯,差點下車吃了排骨飯


後來又繞回去中庸街的另外一端,才找到同享屋

說真的

地點很偏僻....非常難找Orz  

招牌也非常不明顯~ 要不是門口那隻娃娃

我想我根本不會去注意這間店



店內佈置得很特別

天花板上漂浮著雲~

坐位旁邊有楓樹,還畫有鄉村美景




旁邊一角還有個隱密的坐位~~XDD





而櫃台也畫了可愛的童話故事插圖




最旁邊跟外面招牌娃娃一樣的插圖

馬上讓我想到的童話
胡桃鉗

另外一邊也是童話 糖果屋(這就故事就大家都知道了吧)

下面是我從網路找來的胡桃鉗的故事QQ,跟我小時候看的內容相差不遠
而跟連結內維基百科的說明就有點差異了XDD
(果然寫給小孩子看的都比較淺顯易懂)


雷娜得到一個聖誕禮物,是可以咬碎胡桃的胡桃鉗娃娃。
胡桃鉗娃娃只能咬碎小胡桃,但是頑皮的弟弟邁可卻拿了一個大胡桃,塞進胡桃鉗的嘴裡,
胡桃鉗的牙齒掉了,下巴也脫落了,雷娜趕緊用手帕把受傷的胡桃鉗娃娃包起來細心呵護,
半夜裡,雷娜被一陣奇怪的聲音吵醒,沒想到是一群老鼠,正在攻擊玩具櫃裡的娃娃。

這時,胡桃鉗帶領了一支軍隊和老鼠打了起來,到了最後,士兵都倒下,只剩下胡桃鉗。
雷娜看見胡桃鉗就要被老鼠打敗,拿起拖鞋丟向老鼠,打中了七個頭的鼠王,胡桃鉗娃娃趁機上前一劍刺向鼠王打敗了老鼠。
就在此時卻有一位年輕英俊的王子與美麗的公主出現在她的面前。

原來胡桃鉗是個年輕的王子,因為破解了老鼠王后的魔法,使公主恢復可愛的模樣,
反而被老鼠王施法變成一個只能咬碎胡桃的胡桃鉗娃娃。
今天因為雷娜的幫忙,打敗了七個頭的老鼠國王,才能破除魔法,讓胡桃鉗變回原來的英俊模樣,讓王子與公主再度團圓。


由於雷娜的善良和勇敢,讓幸福與快樂繼續照耀玩具王國。
胡桃鉗王子與公主在樂手美妙的音符中婆娑起舞其他的玩具也加入了舞蹈的行列而雷娜也沉浸在幸福的樂章當中。
突然一陣晃動,媽媽將睡夢中的雷娜搖醒,該是起床的時候了,原來剛剛發生的都只是一場夢。



整體上是覺得餐廳裝潢蠻特別的,而且每個細節都很注意

接著唯一的服務生(吧台小姐) 替我們送上了菜單

果然是只賣香腸不賣豬腳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張菜單,就是所有的餐點囉~

只有 德國鄉村臘腸、德國白腸、小羊香腸這三種

其中又只有白腸&臘腸有配上餐點

餐點又只有二種Orz 蟲蟲麵(蘑菇醬) or 馬鈴薯泥(咕辣許醬)

類型非常的少.....總覺得再多一些選擇會更好~


另外也有提供素食.....不過就好像只是單純的"沒有配香腸"的餐點

光看菜單我就覺得有不祥的預感了

總覺得吃完會有空虛的fu


我跟老公分別點了不同的餐點 (這樣也就把菜單上的二種套餐都吃光了.....)


本來是點 德國鄉村臘腸蟲蟲麵 

不過端上來後,發現他們搞錯了.....把鄉村臘腸放成
德國白腸

但是我也很懶得糾正了,反正等等把香腸換過就好

(不過連這樣都能搞錯,I 真是服了 U )



蟲蟲麵其實就是長型的麵疙瘩.....

蘑菇奶醬味道有點不夠濃~~吃起來感覺普普

而且量很少~ 

我都吃不飽了,更別說我老公了~~





被搞錯的盤的鄉村臘腸 & 馬鈴薯泥佐咕辣許醬




至於為什麼我比店家還聰明,一看就知道搞錯了呢....?

因為一開始服務生有說過  白腸比較多汁軟嫩 而 臘腸比較結實有咬勁

另外 白腸當然比臘腸白....不然幹嘛叫白腸XDDDD

所以老公的香腸....


噢~~ 我是要說 

所以老公餐盤上的那條是白腸

而且我一切就噴汁了~

明顯一看也比一般白了許多


當我這盤端來更是完完全全的證實我的想法

店家搞錯腸了

比較圖



比較長的是老公的香腸...

噢~我依然是說餐盤上的白腸啦!~>\\\\\\\<

別想太多~


另外當然白腸也比較白



切面看起來,很明顯的也是臘腸結實許多~

口感也是臘腸最好吃

白腸是屬於比較軟一點點

但還是有著不錯的咬勁

只是比起臘腸就是稍微遜色了一點,而且因為肉汁的關係

也覺得白腸比較鹹一點


而馬鈴薯泥份量一樣也是很少~屬於要多吃二盤才會飽的份量

咕辣許醬據服務生說明是番茄醬為基底+德國辣醬製作

好像是說會有一點點辣的樣子(因為沒有很專心聽)


我吃的感覺是一點都不辣,到覺得都是番茄醬的味道

感覺很不討喜

因為我討厭番茄,但是如果番茄義大利肉醬麵我就喜歡

但這個吃起來都是酸味~ 

我寧願單吃馬鈴薯泥.....


而盤子上一絲絲的菜,好像是酸菜?  配德國豬腳的那種~

很酸,配上馬鈴薯還是很酸

最後我只吃掉白腸跟一些沒沾到醬的馬鈴薯泥而已


另外當天還多點了一杯
柏林汽水 40元

服務生說是多種氣水調和在一起的汽水




喝起來有可樂&沙士的FU.....

汽泡比較少,也不是屬於很冰的飲料

感覺也是普通,還可以

不過我要感謝這杯汽水

因為邊吃餐點邊喝汽水,我才覺得有點飽了的感覺

(胃被汽撐滿了?XDD)

老公還邊吃邊說德國人胃口都很小嗎? 

應該是每餐要吃10幾盤才會飽吧?XDDDDDD



總之雖然餐廳裝潢感覺很特別 (聞起來都還有很新的味道....)

不過餐點份量少,樣式少,吃起來也沒有很驚豔特別的感覺

雖然價位低,可是吃不飽

不會吸引我再來了.....(地點遠也是主因之一)


更正 : 

店家有在PTT回覆我的文章,指導我白腸臘腸搞錯

So 請看完文章的自動再把我以為的白腸更正為臘腸  

再把臘腸更正為白腸~~

吃的口感就如同網誌所說  

而我以前有吃過的白腸就如同照片上比較白的那樣,據店家說法是各種白腸各種不同方式


咕辣許醬店家是說使用新鮮番茄熬成的醬底 
(我一開始的番茄醬也是這個意思 不是指麥當勞那種醬 我應該打清楚點)

辣醬不是德國辣醬




而店家指正的態度 與其回覆的文章令人感受到不愉快 

並非指底下店家的留言內容讓人不快,這樣的方式我可以接受,也會"知錯能改"得立即改正文章資訊

但對於ptt上回覆的文章又是另外一種態度.....

原來寫一篇食記還要跟店家對稿,不能自創用語\口味說明

也不能太輕鬆搞笑隨便用電影台詞,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  

不過我依然不想改文章,所以在最後更正

最後對於搞錯餐點問題向白腸臘腸先生道歉~


但是我還是要說我不喜歡店家文章的態度,以後不會去用餐了

避免最後真的要拿文稿回來一字字key上




   餐廳名稱:同享屋德國料理
   地    址:高雄市中庸街154號
   電    話:(07) 323-0102
   營業時間:pm14:00~pm21:00
   價位範圍(每人):正餐100元~160元  
   官網:
http://youandmeq.pixnet.net/blog/post/24486651

[2009-10-27 by CatAnna]

44 則留言:

  1. 哇! 很可愛的設計內

    超有童話故事的FU~

    餐點看起來不太貴

    可是似乎也不是可以吃很飽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汽水就會飽...但是我們那天晚一點還是買了鹹酥雞XDDD

      刪除
  2. 童話故事我都不愛...變相的18禁
    要吃德式料理...那去"德意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意坊有聽過呢~~下次下次下下次再去吧@@

      刪除
  3. 唉!!讓我來說明一下~~德國香腸,其口味有一千多種!!!
    只要加入一.二種材料!!就成為一種~~
    但是德國法律嚴格禁止香腸內含有穀類、添加物和色素,所以德國香腸只包裹著碎肉和香料~~
    基本上!!如果以口感來分別~~最硬應該是德國啤酒香腸(類似臘腸)因為鹹又硬非常適合喝啤酒時~~
    至於德國〝臘〞腸!!並不會很硬~~千萬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像國外的臘肉就是指煙燻火腿!!而中國人對臘的定義就是咬不下去風乾的肉~~
    德國臘腸指的是口味較重香料用的很重~~
    還有德國白腸並不是比較白.....一般白腸正統很多有人說是用牛肉.有人腸衣使用羊腸!!

    還有這一些知識!!基本上網都可以查詢的到~~不然還可以問一些專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說臘腸很硬阿 = =是你看到黑影才開槍吧~~

      另外我是說白腸比較起來比較白,我還放了圖...

      但是還是感謝你的說明,但是我早就知道囉 謝謝

      刪除
  4. 德意坊 我也推

    可是那間的德國豬腳好像要前幾天先預約的樣子

    很久沒去吃了 有點忘了

    不過很不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趕緊加入筆記本)

      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都吃不完了

      刪除
  5. 呆呆........難得在這裡看到你

    anna下次由小詠決定聚餐地...
    因為上天懲罰她最近吃太多
    讓她記錯地點.時間....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我怎半 五六日都吃太多~~~最近都瘋狂試吃QQ

      刪除
  6. 我腦海中一直想著天花板的雲會不會掉下來砸到人之類的!?XDDDD

    然後就是兩根香腸塞在鼻孔裡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一直想著雲裡面到底是甚麼...

      然後就是歐陽 峰 的性感香腸嘴....XDDDDDDDDDDDDD

      刪除
  7. 您應該是誤會囉!

    當天送餐沒有送錯唷!
    您所謂的白腸正是我們店裡的「德國鄉村臘腸」唷!
    白腸原本色澤比較白,只是烹調過後顏色會變得比較紅潤唷!
    所以可能這樣讓您給誤會了!:)

    您也有提及,「白腸比較鹹」
    沒錯!「德國鄉村臘腸」的確是比白腸鹹一點唷!

    如果有懷疑送錯餐,可以當場跟我們反應的,我們一定會給您更詳盡的解釋

    份量問題的話,在更新蔡單之後都會再做調整
    我們將在11/16全面更換新菜單,會有更豐富的香腸種類滿足各位的五臟
    廟,有空的話歡迎再過來嘗試唷!^^

    感謝您的蒞臨指教!:)

    同享屋德國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請你告訴我白腸臘腸比較圖那張 哪個是白腸 哪個是臘腸
      我再告訴你我當天看到的餐點是怎樣好了

      換菜單之後會先放在網路上嗎? 我想先看過內容再看看要不要去用餐
      因為感覺妳們在嘉義的菜單好像也還好

      刪除
  8. 沒錯,本來家庭聚會澇了十幾個人要去吃,因為看到店家在PTT的回文,
    根本連去都不想去,原因無它,你當客人每個人都很懂每家餐廳的食物
    嗎?美食不是店家說怎樣就怎樣的,而是讓客人品嚐的,也不需要聽訓,
    好吃、爽自然就會繼續去吃約人去吃,不爽就是不用再聯絡了,所以基本
    上店家以為在PTT似乎解釋了什麼,但適得其反,讓客人更不想進去而
    已,花錢只是要買個快樂而已,所以版主繼續寫就好了,又沒有惡意的攻
    擊,不用理他們,加油,繼續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替我說話

      如果他是好好的跟我說我錯誤的地方,
      我會很樂於整篇文章替她改正並承認我之前得錯誤

      但她解釋的方式實在讓人不痛快,所以我也很懶得全改,直接最後更正順便說一下感想

      不管怎樣我都會繼續寫的~再次謝謝
      (就算惡意攻擊也是啦...我只怕餓意)

      刪除
  9. 請問這個份量...
    你們夫妻是去吃早餐嗎?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當成預約隔天的早餐吧.....

      刪除
  10. 安娜姊加油!!
    衷心執持妳~
    我可是每天都會來看的^^
    繼續努力!!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你(緊抱) 走~~我們手拉手去好好談情說愛一下(誤)

      非常感謝你的支持就是了!!(拭淚)

      刪除
  11. 看完也覺得 版主需要有正義的溫暖
    謝謝你寫如此每好的食記分享

    我也不會去這間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你得留言回覆~我很開心^^

      刪除
  12. 在當路人丙的我 經過 看到 總覺得 是店家太虛= = 又要狡辯的意味~~~

    支持Anna大大一票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跪) 感謝各位的大恩大德~~小女子餓死難忘! (咦?)

      刪除
  13. Hi,我是Olaf,應該算是同享屋的廚師。

    很抱歉如果您覺得有被攻擊。老板娘(您所謂的“服務生”)有一點不高興看到您的文章,然後太快回答,可能在這個情況
    下也有一點過度。她下一次會先冷靜一下… 但是,看起來有一些誤會,所以我想試試解釋一下…

    首先想請問各位上個禮拜有幾次去吃北京烤鴨?那,今年一整年呢?奇怪,吃這麼少次,那北京烤鴨之外中國料理還會有
    什麼可以吃的呢?中國料理就是北京烤鴨吧!(下一個問題應該是:各位每天去哪裡練功夫呢?好像都看不到人…)我年
    級不太小,但是這一輩子只有吃十幾次的豬腳。我吃這麼多次因為一段時間有當過導游,所以常跟日本旅游團一起吃午
    餐。我吃這麼少次因為連日本觀光客在德國雖然都吃德國的東西,但是還會有許多其它德國菜可以吃。我也有跟中國或台
    灣的旅游團一起去吃午餐,但是沒有一次不是在中國餐廳。為什麼呢?因為德國除了豬腳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對
    不對?想像與實際…

    白腸… 您好像只有看到blog,沒有看到我們官方網站。那邊我有說明我們目前的白腸是北部的。北部人叫它白腸因為生的
    時候它會比另外一些那邊的香腸白。煮,煎,烤之後顏色就變了。南部也有白腸,但是完全不同的種類。那邊的是屬於煎
    香腸,就像我們的臘腸。大部分的煎香腸生的時候很白(比北部白腸還白),熟的時候“燒黑”的地方之外還是蠻白。所
    以,對德國食物不太了解的人可能比較容易誤會。

    如果知道自己對某種食物不太了解,其實也可以試試問,也許我們可以給您一個答案 - 如果您願意聽,願意相信我們說
    的。我們餐類不太多,對。但是如果您有問,您也許可以發現我們10/17才開幕,目前試賣(您完全沒有懷疑一盤完整的
    德國料理在台灣怎麼只要120塊?沒有懷疑的話,可不可以請指教在哪裡吃得到這麼便宜的德國料理?我想去。這不是開
    玩笑。),而11/15後就會有不同菜單。如果您有問,我們會有告訴您這一切。沒有問就…

    抱歉,wretch不讓我送出完整的回應,所以在此先切斷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親愛的廚師先生,百忙之中還特別上來解釋真是感謝,雖然我看完之後,還是不清楚你想要解釋的任何事情?
      首先針對文章,我寫一篇吃過食物的文章,都會想要以輕鬆的態度去敘述
      從沒想過要去攻擊任何店家,或是使任何人生氣~
      如果你家老板娘可以多花三分鐘看看我其他文章,她可以發現,我一直是用這種偶爾會讓人哭笑不得的態度在寫我吃的心情
      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態度,我想她從今以後必須要接受這個事情,尤其是當她還是一個老板娘的時候,持開放的態度接受任何聲音,這是她該學習的。
      我當然不否認我的錯誤就是沒有在懷疑的時候詢問店家,但是對我而言,我只想順利吃完這一餐,不想當所謂的麻煩客戶,讓店家誤以為我想藉由店家的錯誤得到更多額外的服務(我想有些人是會如此)所以我當下是覺得,那我自己把他換過就好了,且與我共餐的是我老公,我跟他本來就會交換食物吃,那送錯與否,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最後都會吃到
      若今天我是與其他人去用餐,我想我會問的
      當然妳的老板娘看完之後決定要提醒我的錯誤,我也樂於接受
      如果她有多花個幾分鐘看完其他我的文章,那她可以知道,只要有人回覆提醒我的錯誤點,通常我都是虛心接受並且立即改過,不管那個人是誰,而不是需要用一種看了會令人生厭的態度發一篇文章指出我的錯誤並暗指我是否是個不夠專業的客戶,不懂閱讀妳們店家的所有一切
      且妳們都會要求客戶要閱讀妳們的資訊,反過來說,你們怎麼也不順便要求自己多看看客戶的資訊?
      如果妳們有閱讀我的資訊,就可以知道我並不是這麼難相處,不改錯的人
      妳們也沒有先問我,是否可以更改文章錯誤之處,就針對此錯誤用力撻伐,不是嗎?
      如果妳們有先問,我就會改。 沒有問,就.....
      而對於白腸,相信妳們比客戶更了解,有多少種不同種類的白腸
      但是對於客戶而言,可能她認知過的白腸就是她吃過的那一種,就像我以為我吃過那種的白腸跟你們店內的白腸 "可能是一樣的" 而造成這樣的敘述錯誤
      不是每個客戶都是德國人,或是香腸達人
      顯然妳們沒有考慮過這樣的問題,就用力的撻伐這個錯誤
      老闆娘可以用各種方式提醒糾正我,偏偏選了最壞的一種
      造成的後果,都是你們自己該承受的
      而我的錯誤,我有更正,那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得店內資訊,我去之前就都有看過了,只是我沒有提
      因為那對我而言不重要,因為我也不會再去了

      刪除
  14. 我還是Olaf,繼續回應…

    關於量… 您覺得太少,有人覺得太多。我知道台灣人為了面子很喜歡請很多人吃那種確定吃不完的大餐。所以,為了面子
    要丟一堆食物。我不是台灣人,我不需要在乎面子游戲,不需要浪費食物。我在廚房看到餐後的盤子。如果太多人留食
    物,我認為我有做錯。目前的量好像適合大部分的人。而且,還沒有吃飽的話,我們菜單雖然還不會很大,但是也不是沒
    有其它東西。想吃多一點的人可能會點香腸總匯,這樣還有其它香腸,有酸黃瓜… 可以點點心:我們有兩種蛋糕,甜的跟
    鹹的。我們有布丁 - 而我保證您還沒有吃過這種布丁,因為在台灣其它地方我從來沒有看過。前天有一位德國人來。雖然
    是成人,但是他另外點牛奶飯 -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吃。我猜您沒有知道德國有一種餐叫“牛奶飯”?每一個德國小朋友知
    道…

    所以,好像也不是沒有選擇,問題只是要不要點。我們的布丁跟蛋糕,目前都NT$40,所以您吃的餐加一個點心的話,一
    個人還是沒有到200塊。請問,您在多少家台灣的德國料理餐廳一個人只花160或170塊就吃得飽?

    希望這樣有排除一些誤會。抱歉,我在廚房比較忙,所以最近不會在線上花太多時間,但是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可以參考我
    們的網站(http://txw.dl7und.net/)或做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問我們。我們不是律師,所以問題跟回答都是免費的…

    PS:因為有人有問:雲的上面當然是藍天,有太陽 - 不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你提的其他餐點問題,很抱歉,我不是德國人我當然不會知道牛奶飯,
      即便這是每個德國小朋友都該知道的,但是很遺憾的,我是台灣小朋友...我只知道肉燥飯
      我當然知道吃不夠,多點就可以了
      但很多時後你要知道,你不會想多花40元點一個布丁或是蛋糕填飽自己的肚子
      因為你想吃的是鹹的,或是你想換間餐廳
      即便你知道這家餐廳可能還有提供香腸總匯,但是那餐點中其中二種香腸你已經吃過了,目前不想吃
      我當然也不知道去哪邊找120的德國料理,或是只要花160元就吃得飽的德國料理
      但是我知道有很多地方有120的義大利麵,跟花不到120元就可以吃飽的餐廳

      我不會再去的原因,不是因為你們的東西不好吃或是種類不多
      如果你有閱讀我的其他文章,你可以發現我很常去同一間餐廳用類似的餐點
      有的餐廳雖然第一次的印象不好,但若有人告訴我其他餐點的好
      我會在回去第二次試試看,也可能會有第三次

      不會在去的原因,僅僅是老板娘的態度而已

      但我不是需要道歉或是任何補償性的東西
      這是個人感受問題

      刪除
  15. 這一篇戰很大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上電視??
    不管了
    先來佔位子
    阿母!挖底加啦!(誤)

    話說
    如果"長堤"的主廚和"同享屋"一樣有GUTS來回應的話
    ANNA夫人會紅的更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長堤主廚對我不爽很久了(誤),我很怕他今天就來回應XD

      這小小一篇怎麼會上電視呢~~影響力沒這麼大啦!
      更何況我可沒說任何詆毀的話語XDDD

      刪除
  16. 本來看了你的文章
    雖然你嫌棄他吃不飽
    可是我本來還有點心動的
    畢竟...家裡那隻閃光愛吃香腸
    又秉持著強者我同學的一句話:
    別人寫是別人寫,自己吃了最實在
    想說去試試看...反正最近是小鳥胃
    但現在看了店家回應= =
    我整個冷掉....不想吃了
    開餐館...是服務業...像前面講得 吃爽了最重要
    在好吃服務不好....對不起 謝謝在聯絡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也是很認同你的想法,別人吃得感覺是別人的
      或許是剛好她不喜歡吃酸吃辣,可能我們會喜歡....^^
      當是自己吃過才會知道到底是如何
      (不過如果是大家都說的地雷...我也不會想去踩啦! 囧>)

      我看她第一次留言時,本想說下次再回去試看看好了
      但是上ptt看到他寫的文章...就決定再也不去了
      就是爽度的問題阿....orz

      刪除
  17. 本來我也是跟樓上一樣~
    在ptt上看了食記
    也不管你覺得好不好吃
    第一個想法就是 在我家附近耶!改天去吃吃看...
    後來沒想到店家來回應的那些...
    讓我不會想踏進去~"~
    昨天6點多經過...還特地看了一下..
    完全沒人~"~
    忍不住覺得鄉民力量真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的原意不是想害他都沒人,只能說這種結果誰都不樂見
      如果他當初發文是先私信給我,
      可能我們來回吵一下就算了
      頂多我改文章加再也不去,流失我這位客戶而已
      既然她選擇公開,其實我覺得語氣也是該修飾一下Orz
      或許他看不過我這種嘻皮笑臉的說法+誤會他們送錯餐而感到生氣,但無論如何我是位客戶阿

      刪除
  18. 感謝版主的回應。很抱歉老板娘的回應對您造成的影響,我想這應該不會再發生。我必須承認我聽到(較晚才自己看到)
    您文章的內容,我也不太高興。不過,我有習慣等一段時間才回答,這樣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吵架。看起來,我們大家
    只要有好一點溝通,就不會有發生這些各方面的誤會。我們會盡量未來避免這種問題,謝謝指教。

    也抱歉,我有時候忘記在台灣講話要直接一點,所以簡單地再說一次:很多(沒去過德國的)台灣人聽到“德國料理”,第
    一(而且常常唯一)想到的是“德國豬腳”。不過,豬腳對德國人並不重要。一個德國人一定有吃過好幾次的牛奶飯,但是
    可能完全沒吃過豬腳。換個立場:德國人聽到“中國料理”的時候,第一個會想到“北京烤鴨”。那,請問,在各位的生活中
    北京烤鴨多重要呢?很多德國人也可能認為這裡每個人每天練功夫…

    我們做的是德國料理,不是“德式料理”或“台式德國料理”。我不喜歡“改裝”料理,改到已經完全不是原來的東西。這對很多
    台灣人當然不習慣,因為他們沒有吃過真的德國料理。但是,如果有人比較喜歡吃“台式德國料理”,高雄有幾家,選擇很
    多。比較正式的德國料理的話,好像只有另外一家。我們會陸陸續續發一些廣告,讓人家知道我們存在。如果有人不喜歡
    我們的產品,我們會解釋,但是不會說服或拜托他,那是他的選擇,他的喜好。我們歡迎想嘗試德國料理的人,這也是我
    們選“同享屋”這名字的原因。

    weninglin1: 昨天六點多沒有人,沒錯。禮拜一到禮拜五人當然不會像周末多。不過,如果您七點多又有經過一次,您會
    發現有人,而且一桌之外都是附近居民。他們有決定自己嘗試,有的人現在每個禮拜都來。當然,每個人要自己決定他以
    什麼方式判斷...

    想來嘗試的人 - 我們歡迎您。不想來的人 - 高雄有很多選擇,我們只是其中一個。

    PS: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是在版主的回應看到較多“妳們”。Olaf是男生的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們不了解我,而我也不了解你們,產生誤會是理所當然。
      但無奈的就是你們只會要求客戶多了解你們的資訊,卻沒試著了解看看客戶的資訊
      像我就是個例子
      如果你們願意花時間看看我其他文章或資訊,
      那你就會知道我是個無傷害性又愛搞笑的普通人罷了!

      總之不管如何,文章已經更正過了
      至於你的老板娘小姐是要繼續生氣或是努力挽救都跟我沒有任何關係

      祝生意興隆

      另回答你的ps,我只是懶的選字...因為板主的回應格大小比較小
      有得打太快跳過的沒選到的,就讓他跳過了~
      我當然知道你是男的~

      刪除
  19. 正巧想去高雄玩,在food版爬文,剛好點到這篇,也看了店家的回應。網路資訊氾濫到人人都
    可以暢所欲言.台灣人古早有個美德叫"隱惡揚善",好店就多多分享,不合口味就放心裡。無心
    的心得文雖不見得會影響店家很多,但這種爭議結了孽緣對自己有何好處呢?

    批評前的確要確實查證過對讀者或店家才有基本的公平點。出聲支持的固然貼心,不以為然關掉
    視窗的可能更多。

    真正的美食家會用精確的文字形容口中美味,但我極少聽過他們在媒體或公開場合批評店家。也
    許先要有海量大的胸襟,才懂得相互尊重包容的珍貴。

    路人一點點小感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去高雄板順便看一下
      他如果是先跟我說,我當然會馬上改正~但是她選擇發了你說的那篇文章
      我當然也有回覆,另外當然我回覆沒多久就改正這篇的內容了
      我道歉了,請問老板娘是否有針對她的不好態度回應呢?
      我可以接受批評,也樂於改正,但是相對另外那位小姐好像一點都不能接受呢
      當然,我也會盡量在下次有問題時多問問店家

      不過,若我跟其他人一樣,每樣都好吃好吃
      不就害了大家踩雷了嗎?
      所以我寧願不當真正的美食家,我要當愛靠腰的貪吃鬼

      刪除
  20. 我只是路人
    我想餐廳業者也是花了百萬十萬在經營的
    突然一看到您這樣的食記 難免當下很驚訝
    加上很多語氣我看到也是用得很不好
    我也覺得餐廳業者的語氣有點差...不過真的能體諒
    這是不只是一位消費者的意見 也可能是來那家店很多台灣人的心聲
    所以很多餐廳還花錢做很多問卷就是如此
    有人能夠主動告知台灣人口味上的差異
    我想大家都是有利的
    加油哦 網誌寫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但是我不是說東西難吃,或是裝潢很蠢^^"
      是我誤會他送錯餐是我的問題沒錯~
      但總覺得他反應太大了點...感覺像是我從頭都嫌棄到尾的fu
      我只是說了我感受的感想而已~而不是說"吃了很鹹 很難吃"這種很自我主觀的話QQ

      最後 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
  21. 哈哈~仔細看我好像第四句有點語意不詳
    我的意思是店家的回覆的語氣用得不好
    可能是外國人吧
    或是在外國唸書的人
    電視上不是很多明星從國外回來都很容易講話得罪記者
    但其實只是直譯的問題
    不要太在意囉~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如果是他在網誌這邊的回應,其實我是覺得還可以
      就感覺像是翻譯軟體翻出來的QQ
      我當下看感覺是還好啦~
      是針對老闆娘,她在PTT回的文章有所不滿而已

      刪除
  22. okok 我再去try try

    回覆刪除
  23. 店家的回應害我本來想去吃的心情都沒了,餐飲業不是強
    調服務至上嗎!!!

    真替你抱不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