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高雄-外灘八十八號 牛肉麵 試吃 (已歇業)

上回看完狸貓寫的外灘八十八號食記之後

猛然想起這間曾經在高雄板上辦過投票選店名活動的店家


而且88水災那陣子,店家還優待義工半價

對這間店印象就非常好了!


真不曉得之前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怎麼都沒回想到這間店XDDD

還正打算找一天暗算老公跟我一起去用餐

沒想到還沒暗算到老公......

老闆突然主動邀請我來試吃一餐 

真是讓我受驚了阿

我是說....受寵若驚啦! XD

真是太感謝老闆的邀請囉!!

於是,馬上選定了周五晚上來用餐,吃完在跟老公一起回台南


在富國路附近的時候,還一直在想店到底在哪

明明老闆就有給我地圖...硬是不看XDDDD

(其實是我看了也是會看不懂.....Orz   對不起 我是路癡)

直接交給老公去找路~


當老公轉到立信路時我還懷疑他是不是轉錯邊....?

正要開口問

抬頭一看馬上就看到外灘八十八號很有特色的招牌了




說是好找也對,一轉彎就到了

說是不好找也對.....因為在巷子內

平常都是騎裕誠路沿路找吃的比較多,難怪老是漏掉他






店內就如老闆所介紹得那樣,以鮮明的橘色為基底

非常的好認,絕對不會跑錯間

牆上還掛著許多水墨作品



整體感覺是蠻不錯的

再加上店內播放的音樂 ,是一些很有氣氛的老歌

真的還頗符合外灘八十八號的這個店名

(說到外灘八十八,第一個就是想到上海灘XDDDD)



老闆請我們試吃的是招牌牛肉麵 & 上海老排骨
等候餐點時,就順便拿起了菜單研究研究



曾經看過PTT有人說很貴....

但我跟老公看了價位都覺得很一般QQ

因為一般好吃一點的牛肉麵也都是這種價格

想想上回去吃的紅牌牛肉麵價位還有到130~150的咧


不過可惜這次是老闆招待的固定餐點~不然還真想點個怪味牛肉飯來吃看看....

好想知道到底是甚麼怪味唷 哈哈~~


沒多久餐點就一起上桌囉~


招牌牛肉麵 120元



一端上來我就被上面的肉給吸引住了

非常的大一塊

跟一般常見的牛肉麵用的肉不同

稍微撈了一下,全部放到麵上,就佔掉大半的碗面



而且肉又都很厚 很大塊



這樣的份量120元,真的是很超值

在台北200元的麵,肉都比他還少咧....(而且還是得獎的牛肉麵 ....切....)

連上回吃的紅牌牛肉麵那間的肉都還輸給外灘

(紅牌是看起來大碗,但是其實還好,靠湯再撐場面XDDDD)


拍完照後咬了一口誘人的牛肉

又"驚"了一下

非常的軟嫩~非常的好吃

還帶有點筋,咬起來還QQ的


的確有比其他間的讚很多,也比紅牌的肉更嫩更好吃  (還只比我上回點的牛肉麵多10元而已!)

港園就不要提了啦...越來越難吃了XDD


真的是目前吃到的牛肉麵中,牛肉最好吃的

還連忙強迫老公一定要馬上咬一口牛肉.... 要他也認同我的感覺XDD

他一吃也是連連稱讚,超想把他的老排骨跟我換牛肉麵  ( 不過你想都別想!! 老娘還沒吃夠呢~~)





麵條使用的是這種的拉麵,我個人是非常的喜歡

非常的Q彈有咬勁

而湯喝起來也很濃順美味!

不像紅牌的會有點"怪怪的甘甜感"留在口中 & 喉頭

可以感覺得出湯真的很用心再熬煮

不過有點小小辣, 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也覺得很好喝

據老闆事後的說明,湯頭是用川味的~

如果不喜歡吃辣的,可以事先跟老闆換其他湯頭 (可換藥膳 or 番茄)

若覺得湯不夠也可以加湯

另外,還可以免費加麵呢!!

真是造福大食量的客戶阿~~ 不過就是點餐的時候就要說了XD



接著是上海老排骨飯 70元
因為我不愛吃飯QQ 所以飯類交給老公


排骨看起來就是非常好吃的樣子

另外有三樣配菜



分別是豆乾、青江菜、拌豆(還是酸豆?  搞不清楚正確名稱)

我先吃了豆乾,是覺得還不錯

另外二樣剛好都是我不喜歡的.....所以就沒勉強先吃

不過後來老公吃飯時說拌豆口味還蠻不錯的

試了一口,果然酸酸脆脆的 吃起來很開胃下飯

而且當天中午還吃了飯不是太好吃的肉燥飯....吃到這一碗差點痛哭流涕XDDD

真是覺得太美味啦 哈哈~~


另外附上一張都被咬一口的排骨飯&滷蛋  (另外一塊肉是我"賞"給老公吃的牛肉XD)



其實我對這種做法的排骨一直都有壞印象

覺得不是超鹹,就是肉超乾硬

本來還蠻擔心萬一不好吃,我又火力全開的亂吐一通XDD 老闆可能看完網誌會想約我出來"蓋布袋"

幸好是我們想太多了~

排骨外皮軟軟略有點甜味,肉又很嫩有咬勁 鹹香程度剛好

一口肉一口飯的,不知不覺我也偷吃了好幾口

(因為實在是比中午的好上許多XDD)

滷蛋則是老公的最愛,滷得很透很香

因為我不敢吃蛋黃,所以只咬了蛋白的部分,還蠻有彈性的


其實看一看排骨飯,份量也算多的了

只是碗小了一點,視覺上有錯覺

對我來說,是覺得份量蠻夠的

但如果是超級大食量的,我想可能就一碗不夠吃飽了吧XDD

像我老公搞不好就需要吃個二碗吧!


另外老闆還招待了小菜 土豆


老公到還蠻愛吃的

吃起來又綿又軟,一連吃了超多顆

到最後飯菜都吃完了還一直在吃土豆,一整個意猶未盡

我則是怕膽固醇怕得要死,

吃個二顆就極力克制自己的筷子不要再伸過去夾了XDDD

後來因為時間因素,走的有點匆忙

很不好意思留了剩下的土豆給老闆收.....沒想到還包起來讓我們帶回家繼續啃XDDD

真是太甘心了 !

回程的路上就開始跟老公吵著要下周再來回訪吃一次

因為招牌牛肉麵真的是非常不錯

沒試過的可以找時間去吃看看,牛肉真的跟外頭的比較不同一些 份量又多


p.s

11月17日跟朋友又回訪了一次...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招牌牛肉麵的肉比較優 其次是半筋半肉

湯頭的話...還是川味最對味,藥膳有點甜....

過幾天圖片整理好,再po詳細的圖文吧....QQ"

總之,很推薦招牌牛肉麵就是了!

其他飯類都還沒吃過,無從比較 XD



餐廳名稱:外灘八十八號
電話:(07)556-461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星期日公休

[2009-11-13 by CatAnna]

21 則留言:

  1. 頭香又是我

    ANNA夫人越來越有名了

    試吃的邀約如雪片般飛來

    什麼時候"石頭"也來邀妳試吃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 他邀我~我會很擔心耶
      到時候真的需要火力全開打個三天三夜,,,,
      我看我一輩子都不敢走自由路了XDDD

      刪除
  2. 哈 安啦

    我說野宴有小強 還e-mail給他們本部

    現在還不是音訊全無~超無心的啦


    這間店看起來不錯

    下次可以來去嚐嚐

    結果還是音訊全無~真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宴也太糟糕了吧!

      這間說是高雄板鄉民還可以加飯!! 超讚的
      我剛剛才知道
      下次去吃不怕飯不夠了

      刪除
  3. 齁!!那麵條看起來好彈唷
    給我給我...那牛肉也超大塊的
    也給我啦...
    排骨也丟過來好了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都給妳都給妳


      我把相片都傳給你

      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120的價錢
    在高雄來說真的不算便宜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跟一般80 90 的價位差30元而已呀QQ 換成這樣想就還好了
      而且可以加麵加湯加飯耶XDDDDDDDDDDD
      別家好像不行阿

      刪除
  5. 牛肉麵看起來好棒~~

    不會很油吧?!

    我喜歡吃那種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吃起來不油! (我也超愛這種麵條)
      下次來一起吃吧 哇哈哈哈 (每次都狂約妳XD)

      這周六我跟老公 還有貍貓他們也要去吃你說的秋澄了

      刪除
  6. 是無限量的加湯加麵加飯嗎

    那可不可以加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 湯應該是無限量吧 其他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加肉應該沒辦法啦
      哈哈哈哈

      刪除
  7. 120這麼多牛肉啊...
    之前跟朋友去吃鼎力路上的某家牛肉麵
    100大洋沒什麼牛肉....雖然也不錯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QQ 鼎力路 離我家好近了喔
      哪一間呀

      刪除
  8. 就比較靠近天祥一路那家...旁邊好像是賣檳榔的..
    我忘了店名....
    半夜三點多了...妳還沒睡啊....

    回覆刪除
  9. 我去看完在跟妳說正確地址和店名好了..
    我怕報錯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也太太太太太麻煩了吧!! 沒關係 有經過再看就好了

      刪除
  10. 感覺不錯
    有空會去試試看

    謝謝推薦阿

    回覆刪除
  11. 那個店
    也是 PTT 的鄉民開的
    之前去試吃 的 PTT 鄉民也是讚不決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這次大家都說好吃了...應該沒錯吧?
      如果不是很合你的口味
      可能換一家試試看囉?
      我也還蠻愛吃他們家的招牌牛肉麵的 :)
      下次想去別人推見的將軍牛肉麵吃看看 看會不會有更好吃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