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高雄-Soto 日本家庭料理

Anna出品,必會拖搞

這是跨年那天吃的啊!XDDD  年都跨過了才想到要發

沒辦法,拖搞是我的天性阿!


這天本想再去19to1吃一下他們特價中的USA Prime級 無骨牛小排

但是老公說好久好久沒吃到生魚片

他突然不吃生魚片會死阿!!

所以我這個不吃牛肉會死的...只好改天在死了XDD


結果老公說想吃Soto,因為回來高雄一年了都沒來吃

想得很呢!

也沒想到在跨年這種熱門時段

居然還訂得到六點的位置!


去了才發現店內已經重新改裝過的樣子

跟記意中的樣子不太相同




菜單倒是沒甚麼變化,愛吃的橫綱捲跟炸蝦都還健在(噗XD)

其他甚麼新菜色我一點都不在意阿

我只愛炸蝦




飲料點心區


不過我通常都只喝飲料 熱茶,冰淇淋跟餅乾都不太碰的

因為就是全心全意的等著吃炸蝦而已

我是日式炸蝦控阿!!


蝦手捲、鰻魚手捲


因為老公愛吃手捲~

所以這也是每次都必點的

他不管到哪間日式餐廳都要來支手捲才會甘願

連去到饌巴黎海鮮餐廳吃到飽也要吃支手捲

吃過包醋飯的也吃過包高麗菜絲的手捲

我個人還是喜歡吃像這樣包一些些醋飯的手捲

因為我很愛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呀

當然 包太多飯吃一個就會飽死的那種我就不太愛了Orz

soto的手卷還算是ok啦!


橫綱捲


記得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裡面的炸軟殼蟹都還是熱的現炸好的呢

也是吃一次就愛吃那種酥脆香嫩的口感

配上酸酸甜甜的醋飯,還真是完完全全踩中我得點

可惜就是吃太多會吃不下其他餐點

所以每次都只吃1~2個而已

並不會有機會再續點

跨年那天吃的時候,感覺蟹殼都有點軟 有點出油潤掉....

稍微感覺有點失望了...


炸蝦


SOTO的炸蝦也是我第一次吃就上癮的

從此之後每次來都要續點個2~3吃才會停手

來這邊的目的都只有炸蝦而已

現炸起來酥脆脆的麵衣,跟熱燙燙又新鮮的蝦肉 

不多吃個幾隻真的會對不起自己

而且我去吃過幾間不同的日式炸蝦 

有的不是蝦子不夠嫩 不然就是麵衣炸太硬 又沒那種特殊的甜味

吃來吃去還是SOTO的炸蝦合我的胃口

再來就是在台北-京都屋吃到的炸蝦丼飯

他們的炸蝦丼飯,飯上面還灑了細細滿滿的麵衣碎屑 

每一口飯都帶著酥脆香甜的口感

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之一阿


生魚片- 海鱺 鮭魚


我們家在外吃生魚片

都不太會點鮪魚來吃,因為感覺不夠新鮮 也不夠甘甜

總是點海鱺 跟 鮭魚這二樣而已

SOTO的生魚片雖然不是太好

但這二種鮮度上也是還OK的  起碼甘甜的味道是有的

也沒有冰箱的味道,也不會吃到中間是冷凍的魚生

這也是有再加點第二次 第三次的餐點


烤魚下巴


這也算是老公來這邊就必點的菜色之一

不過最近這幾年他吃的比較清淡(有嗎!?) 比較愛去竹笙林吃用煮的魚下巴 (肉比較嫩 比較清甜)

用烤的感覺比較油,魚皮也烤的超乾硬的 蠻難咬的

魚肉也比較無甘味,都要靠胡椒鹽才能提味

以前老公都要點個二輪來吃才會停手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XD) 還是胃口變小了(騙人!?)

吃完一個就有點面有難色 說太油了


紐約捲


炸蝦捲就炸蝦捲,不知道味蝦米要取做紐約捲XDDD

不過怎麼壽司的數量都變少了,我記得以前都一份五塊的呀~~

難道是因為不漲價的因素所以縮水嗎.....不過這是吃到飽阿

在點就有了,糾勁是甚麼原因要減少一塊呢!?

迷之音: 因為蝦子變小了啦.......


還是覺的炸蝦還是單純一點好

感覺跟醋飯吃起來不是太搭~真不知道我為蝦米會鬼遮眼點了這道

大概都是炸蝦的陰謀吧!


炸鳳梨蝦串


我記得一年前來吃好像不是炸成這樣的

不知道是不是又記憶錯亂了 

感覺也是變小了

而且還變難吃了~ 囧>

炸蝦沒炸蝦味,鳳梨也沒鳳梨味  

吃起來粉粉的不是太好吃

不過我媽不太挑,她還蠻愛吃的

她要我接受事實,事實就是我太機車 太挑嘴了


紫蘇山藥蝦


有看到紫蘇 有看到蝦

但是吃不出山藥XDD

不過裡面的魚漿很彈牙有咬勁 

皮酥肉Q的,味道還蠻不錯

但是吃太多也是容易飽起來....


樸菇培根串


就...金針菇培根捲

該有的味道都有,照燒醬也不錯

但是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有點太鹹了一些

一不小心就會把飲料給喝光光

然後就飽了 吃不下了...XDDD


酥炸杏鮑菇


因為我愛吃炸的杏鮑菇

所以覺得還蠻好吃的,只是皮厚了些 炸的太硬了點

還是最喜歡夜市的炸杏鮑菇 (還有炸的金針菇 吼~~我超愛的)


鐵板牛排


我媽怕我不吃牛肉會死,所以趕緊點來救救我

口感還算軟嫩啦

比起以前的骰子牛肉要好了一些


佐之炭烤豬肋排


肉有點小柴,但是配上鹹鹹甜甜的燒烤醬還算不錯

只是肉真的太會卡牙縫了

我咬了一口就丟給我老媽了XDDDD


三色野菜沙拉


這大概是今天第一樣不怎麼樣的餐點

賣相不是太佳,口感不是太優

我看了一點都不想吃

就請點這道菜的媽媽全部吃光光吧!!


藥膳豬心


點的時候沒住意到他排再冷物那一欄

我還以為是熱呼呼的 ,但他是冰涼涼的

聞的時候是感覺只有一點點藥膳味道

吃下去時 藥味 酒味 苦味都跑出來了

還蠻難吃的說XDD

大概是苦味太讓我難過了吧 一整個超討厭這道菜


炙燒雞肉串


一進場就點了,都快吃完了才上菜

雖然說烤物會稍慢一點

但感覺也慢太多了

而只有外表有燒烤醬的吃起來還不錯 

但裡面的雞肉都沒甚麼味到 沾醬卻又太鹹.....


紅露牛肉捲


老公吃完生魚片之後 突然又想吃吃牛肉點的

也剛好之前我們都沒試過這道菜

看菜單的簡介是說裡面的牛肉是紅酒燉牛肉

吃起來還軟嫩多汁~味到有一點點酸甜

跟醋飯非常的搭

比橫綱捲好吃很多 因為橫綱捲還是會有點太乾了些

紅露牛肉捲就一切剛好

要不是怕大家吃不下了,還真想在點一份來吃吃


酥皮豆腐


這好像也是在SOTO必吃的 也是算人氣單品之一吧我想!

外酥內嫩的,在配上他們特調的沾醬

真的是會一口接一口

熱燙燙的好吃,燒微冷了一些也不會讓人覺得有噁心的感覺

(有些炸物冷掉就比較不好吃)

其它餐廳這樣單點一份差不多要60~80元吧!?

老媽,點個10份妳就回本了 快! 用力點下去

(話說...吃到飽餐廳據說是怎麼吃都吃不回本的XDDDD)


京都鮪魚揚


切確的口感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XDD

不過也是蠻好吃的料理就是了,比較不像一般鮪魚肉給人乾乾柴柴的印象

裡面的調味還不錯,至少不會讓人覺得油膩難以入口


蔥間豬肉串


不是類似豬排那樣的豬肉串

是有點像豬絞肉包成一串的樣子 吃起來像是在吃漢堡排那種感覺

不過包得很緊實,照燒醬又不會太鹹

雖然嘴巴都說吃飽了 吃不下了

卻還是把豬肉串吃光光了


和風霜降


這個好久之前曾經點過一次,印象還蠻糟糕的

結果老公因為沒吃過,又看到"霜降"就想點來試看看

我極力阻止還是沒用,就跟他說了只是炙燒的普通鮪魚生魚片也沒效XDD

所以還是上桌了

老公吃了一口之後才後悔點了這份

說真的很難吃....

因為我並不想吃難吃的東西XDD 所以就沒試味道了

只是要提醒一下大家

如果你不是鮪魚控的...千萬不要點


茶碗蒸


這也是老公點的

裡面有香菇 魚板 & 一個蛤蜊

味道也算不錯,該有的感覺都有 算是走清淡路線的茶碗蒸

地中海焗海鮮


熱熱的剛上桌時,因為大家都吃很飽了 

所以沒立刻享用,等到吃的時候都冷掉了 味道還蠻噁心的 (因為我們都吃飽不想吃了...Otz)

裡面有孔雀蛤+一隻大蝦子 好像還有花枝之類的

感覺上是不錯啦

但是冷掉了 有點走味

所以我們都覺得不好吃


甜點 綠茶凍


印象中是一陣子就會換上不同的甜點

這天剛好是綠茶凍

配上奶精也還蠻好吃的,也算是有個不錯的結尾


結帳後服務生送來的折價券

這間剛開幕我就有去了,但是客滿要等一小時多XDDD

所以還是沒吃到

真沒想到來用餐還會有折價券 真得是要叫我趕快去就是了



不過最近風評有好有壞

我只剩下10天猶豫期.....

糾勁~~要不要去吃呢!?


  餐廳名稱:Soto 日本家庭料理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聯興路56號
  電話 : 07-3952535
  營業時間 : 
  午餐   Am 11:30 ~ Pm 14:30
  平日  288元
  假日  388元

  晚餐 Pm 17:00 ~ Pm 22:00
  每位 388元
  以上皆需10%服務費

  140公分以下每位收188元
  100公分以下收50元


  延伸閱讀:soto日本家庭料理第二彈(有新菜色)

[2009-12-31 by CatAnna]

18 則留言:

  1. 他有新開一家火鍋ㄟ!
    在大順路跟中華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我有拿到折價券呢
      好猶豫要不要去吃

      刪除
  2. 天啊~
    我愛soto~
    (偷偷說~其實..我還挺愛紐約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炸蝦啊!!XDDDD
      我比較愛橫綱捲說 要現炸的! 哈哈

      刪除
  3. 聯興店是在2009年10月改裝的
    因為就在我家附近
    常經過阿
    前幾天也才剛去吃過
    所以照片很熟悉阿

    "紐約"壽司是我家女王的最愛
    一份是整尾炸蝦包成壽司再切五片沒錯
    因為當天一共點了三次
    毎次都是五片
    ANNA夫人的四片
    一定是被31號當天累壞了的員工偷吃了一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唷 好奇怪唷!
      醋飯跟炸蝦我都超愛的說
      結果合在一起沒有讓我迷上耶 哈哈 反而大家都愛紐約捲
      我是喜歡橫綱捲 跟牛肉捲耶XDD

      那天一定是有人偷吃了我的炸蝦捲!!
      我相信你! 哈

      刪除
  4. 雖然soto我很久沒吃了..不過我想吃橫綱卷阿(打滾)
    非的在下班時間來一po嗎
    餓死我了呢


    你有那家新開的寶...折價卷
    我們找時間殺來吃吧
    我那天經過人無敵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 剛好找時間一起去
      不過我們還是先吃完天饌再說 XDDDD

      刪除
  5. Dear,Anna:

    哇係喵喵(就是去吃discover海的那隻喵)~

    Soto 看來好像菜單有改,跟我最近吃的不太一樣!

    高雄快被soto佔領了!

    我下週一要去吃東坡醉月,再報告安娜大好不好吃!

    XD 以後有看到redbome開頭留言的就是我,我會常來安娜這走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過陣子都會改改菜單
      不過基本盤 炸蝦 橫綱捲不會變的(變了我就會哭死吧XDD)

      就等你跟我說優不優囉 我也是看很久都沒進去吃過呢
      (雖然離我家很近)


      XDD 歡迎以後常來打屁聊天

      刪除
  6. Anna,妳真的太會品嚐美食了~

    回覆刪除
  7. 怎麼跟我們這邊的SOTO不太一樣

    你們那邊的看起來比較優的說(指)
    台南的我吃過一次落賽後就再也沒去吃過了......XD


    寶在台南也有一間耶~~我是覺得他們海鮮跟肉類蠻新鮮的

    http://www.wretch.cc/blog/smcbs/26802449

    我有介紹~~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台南SOTO真的弱了一些說XDDD
      我也是跟我老公去一次之後就....恩.....妳知道的

      寶看起來真的蠻不賴的呢

      刪除
  8. 炸蝦看來很不錯
    但小小隻吃起來不過癮哩
    我愛手捲 ^^
    soto和金闔屋哪一家日式料理
    比較好吃呢?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比較愛SOTO耶^^ (贏在炸蝦好吃&創意壽司)
      以前金閣屋開在明誠路時去吃過二次都覺得還好而已

      炸蝦不會太小隻拉XDD 是拍攝的關係看起來很小

      刪除
  9. ANNA夫人去過"宝TaKaRa日式涮涮鍋"了嗎??
    小弟全家1/16中午去過了
    折價卷不是一人要用一張
    而是全部的"成人"共用一張就可以了
    倒數三天了喲
    食記在這裡給ANNA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linjanjon/22626135

    第一次在無名發食記
    ANNA夫人看起來可能算是幼稚園等級
    請鞭小力一點
    我很怕痛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一點都不像第一次阿!! (這句話有怪怪的嗎XDDD)
      看起真的不錯
      尤其是炸蝦阿...可是要去用搶的 囧>
      真希望感冒快點好~趕緊出門去吃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