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台南-二鍋 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 FOCUS館

又來了一篇拖稿拖到天荒地老的文XDD

(我絕對不會說出其實還有4.5.6月份的一大堆沒整理的)


這天小寶非常勤奮的帶著我跟老公一起殺到了台南 Focus

為的就是吃一間新開幕的壽喜燒  

簡直跟傳說中的火鍋控有得拼了!!!

不過小寶比較厲害,因為他不只過了橋,還過了交流道跟收費站呢!



這間廣告打超大的

再一樓電梯都有貼上他們的宣傳海報,也讓我破例的還沒到門口就先拍照了XD



餐廳位於11樓,開幕期間中午只要199,晚餐239元

非常的便宜。雖然看到鬥牛士有讓我"....."了一下

但是既然小寶都說了不好吃可以打他,那我們就安心上路吧(喂...)



大概是因為場地太大且有二個出入口不好管理

所以這邊一律採用先結帳後入座的方式

避免有人偷偷從側門進場白吃吧XDDDDD




入內後,裡面有個贈品櫃,是可以消費集點換購的

本來是對他興趣缺缺,但是看到裡面有幾個贈品是可愛的兔寶寶圖案

這....這........

這一整個是我的菜呀!>\\\\\\<



超想給他偷偷A回家的 阿哈哈哈哈哈

不過贈品黏住了...拿不起來Orz

(謎之音 : 靠...你認真的喔)


一般壽喜燒吃到飽大多是採用共鍋的方式,而這邊則是採用各人鍋

像這樣一人一鍋的方式就不用太在意洗筷子的問題了

再怎麼洗都是自己的口水XDDD



湯底除了壽喜鍋之外,還另有四種涮涮鍋可選

分別是咖哩、泡菜、昆布及素食的養身鍋

所以就算同行有人不愛壽喜鍋或是吃素也都無所謂

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蛋是需要加點的XDDD

不過用餐的價位已經非常便宜了,當然不能跟高價位所能提供的服務相比


基本都會先提供四顆蛋,茶壺內的是壽喜鍋湯汁

選定湯底口味之後,服務生都會很NICE的發卡給你 

不要緊張,沒有誤會,這不是好人卡XDD

而是標註了湯底口味的小卡片,

只要放在桌邊就不怕去取菜的時候服務生把鍋放錯邊了



這種方式還蠻不錯的

就不用苦等服務生端鍋底來之後才可以離開座位了


小寶選的是重口味的泡菜鍋,雖然看起來有點不夠泡菜的樣子

但其實滾鍋後,就一直聞到很濃的泡菜香

不過我沒試吃一下,所以不清楚夠不夠味或辣不辣QQ

因為我光聞味道就投降了....感覺還蠻辣的



老公選的是一般的昆布鍋,鍋裡面還放著二塊昆布(海帶?XD)

他真正的目的其實是想跟我吃同一鍋壽喜鍋,這鍋原味的是等他吃膩壽喜味時

去油解膩用的XDDD


我跟MOMO都選了壽喜鍋

因為一進場就聞到滿滿的壽喜鍋香味...而且我們也都偏好壽喜鍋那種鹹鹹甜甜的滋味



不過這邊上桌不會先炒洋蔥,而是直接放在鍋內了

熱鍋後醬香味十足,還沒放料就先香死人了


餐廳中間的部份就是自助式的取菜區

一些常見的火鍋料\蔬菜等等...幾乎都有提供 

另外還有水果與沙拉~種類蠻豐富的,看起來也很乾淨



火鍋料是放在一旁的冷藏櫃,除了沒有魚餃、燕餃外

有常見的鑫鑫腸、蛋餃、黃金丸、蟹肉棒、米血等等....



取菜區旁邊就是佐料區....

香油、辣油、蔥、蒜、辣椒、沙茶醬等一應俱全


也有醬料的推薦使用方式 



整體看起來都還蠻不賴的~

另外就是吃到飽絕對不能少的飲料喝到爽XDDDD

還有可樂機,但是我忘記拍了 哈.......


也有提供冰淇淋,但是不知道品牌

我有吃了黃色的口味,但忘記是柳橙還芒果 哈哈哈哈

沒有詭異的化學味就是了


飲料區的另一邊則是現切肉品區


隨時都有二名服務員接待

給餐速度也頗快,並不會有排隊排很長的情況發生

提供的肉有紐西蘭霜降、梅花豬與雞腿肉



當然我們一開始就先各拿了一種

這是紐西蘭霜降牛肉


色澤看起來很不錯,有很新鮮誘人的感覺

但是我一看就知道吃起來應該會偏硬些,因為油脂很少Orz

霜降都不霜降了XDD


因為怕煮過頭太硬,所以我只用壽喜鍋稍微涮了幾下

口感沒想像中的那麼不佳

其實別涮太久,還是很OK的 

以239元來說,這已經很優了!


不過我承認我很挑

所以牛肉後續我都沒有拿,因為一不小心口感就會變硬

且另外二種肉優多了XDD


梅花豬肉


看起來就比牛肉好上很多XDDD

果然煮起來不令人失望~~該有的軟嫩鮮甜都有



在配上打散的蛋液一起入口

真是讓我胃口大開阿!!!

後續又多拿了好幾盤,每盤的品質都差不了太多

不會有越吃越難吃的感覺


雞腿肉


這是三道肉品裡最受我們歡迎的了

好難得居然會有火鍋餐廳提供雞腿肉耶~~而且還是無骨的

用壽喜鍋煮起來最好吃了

鮮嫩腿肉配上鹹甜醬香,忍不住就讓我一口接一口的猛吃

幾乎是老公一端上雞腿肉,就整盤下鍋去燉煮了

我想我們這天應該有吃了20盤以上的雞腿肉

最後還乾脆叫服務生雞腿肉給我們份量多一點!!

這樣可以吃比較久,少跑幾趟XDDD


至於其他蔬菜、火鍋料....

真的就不是重點了

我吃火鍋還蠻少吃這些的,大部分都是老公再吃


他也沒說吃起來有怪味,或是回家拉了肚子之類的XDDD

應該就都是還新鮮正常的


另外,這邊雖然沒有提供科學麵,但是有寬冬粉


我超愛寬冬粉的!!  

還拜託老公幫我拿了好幾次



用壽喜鍋煮起來的寬冬粉特別好吃,個人覺得比去買滷味的還優>\\\\\<

這還是第一次吃到壽喜鍋煮的寬冬粉~~

比煮科學麵好吃許多

鹹香中帶點甘甜,咕溜滑順的

真是太得我心了!!! 


也不會像有的火鍋店提供的寬冬粉久煮不爛,吃起來硬硬的很難吃

後續就是一直呈現著雞腿肉>寬冬粉>雞腿肉>寬冬粉的無線輪迴XDDDDDD

偶爾豬肉會出來串串場啦! 


以239元這價位來說,其實算很超值的一餐了XDDD

而且我還覺得比高雄的澄花好吃耶.....

肉品、蔬菜、飲料甜點都大勝!!


真想拜託她們也去高雄開一間

不然台南這~~~麼~~~~遠~~~~

貍貓她們家的火鍋控永遠吃不到了,光是過個陸橋都要考慮幾個月了

何況是交流道與收費站~


嘖,火鍋控!!  

Focus這邊吃完可以逛大創喔!!!  

有沒有讓你有動力過收費站了??XDDD



最後,很不負責任的不敢確定現在是不是還在開幕優惠中唷XDDD

畢竟這都是7月初的事情了(光速逃)


 餐廳名稱:二鍋 壽喜燒‧涮涮鍋  [Focus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11F
 電話:06 226-3168

 [台糖館]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仁愛村1211號2F
 電話:06 290-8412~3

[2010-07-09 by CatAnna]

58 則留言:

  1. 恩...高雄復興三路那邊我吃過一間"中島屋"的..也是壽喜鍋吃到飽...很好吃..尤其是雞肉超嫩
    不過不知道合不合靠腰姐的胃口啦XD...要不要衝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島屋還沒試過耶!~~~
      等我老公帶我去了XDDDDD

      刪除
  2. 樓上的....
    那個也是要過橋耶....
    你介紹個要過橋的~~
    你要灰淑怎麼想~~你要灰淑怎麼想~~你要灰淑怎麼想~~你要灰淑怎麼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沒關係
      我家的桃桃可以去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一樓說的中島屋
    魔王有帶我路過XDDDDDDDDDD

    而且還打烊了( ̄□ ̄|||)




    為了響應過橋運動

    老公快帶我去台南吃吧..這樣才沒誤會喔...揪咪^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快被你的過橋運動笑死了!!

      害我差點在公司破功大笑~
      好險我忍住了(挺)


      等妳家魔王要過橋那天記得通知我~
      我去幫妳們拍值得紀念的一刻!

      刪除
  4. 恩~一定要拍上瞧那一刻..還有下橋那瞬間喔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我快笑死了~~~~
      不如帶DV去做成記錄片好了
      三不五時可以讓貍貓拿出來懷念一下當時過橋的風光

      刪除
  5. 台南真的好遠....-.-

    坐車的人永遠不知道開車的辛苦(食指亂指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我閃) 你是指狸貓齁!!!!
      我就知道~~~
      我馬上推她出來送死!!!!

      刪除
  6. ========= ANNA WROTED =========
    這還是第一次吃到壽喜鍋煮的寬冬粉~~
    ===============================
    NO~NO~NO~
    ANNA夫人吃過的店太多了
    貴人多忘事
    其實在漢神巨蛋的「舞舞舞」就吃過了
    那時還嫌他們沒有烏龍麵呢…XDDD

    妳問我那麼久了怎麼知還記得???
    我就一目十行,過目不忘啊<(  ̄ ︻ ̄)y▂ξ




    好啦
    其實是昨天剛好有人請吃「舞舞舞」
    所以有重新溫習過一遍…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沒想到居然被你發現了



      不過我真的忘了這一回事了
      我想應該是寬冬粉太少見的關係!(當然 還有舞舞舞不好吃的關係)





      口亨!我就知道~你難得這麼聰明
      一定內有隱情!!

      刪除
  7. 我也是看到鬥牛士系列的就有點卻步~~~
    不過還是要看哪一間店耶!
    我在高雄就吃到很棒的漾
    這家看起來也不雷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跟你說這跟漾好像同個經理
      有更心動嗎XDDDDD
      因為他們名片後面還特別有印上高雄的漾耶~~
      一問才知道同經理還是店長的

      刪除
  8. 哇!!!那這樣真的有心動耶!!!
    店長姓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我沒特別問耶 哈哈
      我是剛好看到名片背面有印高雄的漾~所以有問了一下

      刪除
  9. 在當兵好久沒看安娜姐的網誌了@@
    我也是火鍋控!!看的我心癢癢
    我也要過收費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所以今天是難得放假嚕
      火鍋控快上吧XDD

      刪除
  10. 你的心聲我聽到了~你拍到肉片櫃臺的大哭呆
    就是我學長==!
    我跟我男友上次是中午去
    採光超漂亮!一整個就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
      那學長有特別拿"特級牛肉"招待一下嗎(誤)

      刪除
  11. 尼力學長: 學妹,賣共學長無較夠哩..這三盤肉學長招待..

    哈~~~

    回覆刪除
  12. 哈哈

    又來了一篇拖稿拖到天荒地老的文

    是破例寫的嗎^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XDDDDDDDDDDDDDDD 你真是太有才了!!
      居然連破例寫的都會被你發現
      下一篇也會繼續破例的(誤)

      刪除
  13. 回訪喔!增ㄌ一篇有關莫拉克ㄉ文章 8/8莫拉克一周年,為罹難者哀悼!!! 記住一年前ㄉ這一天有
    多少ㄉ人在跟死神搏鬥,他們ㄉ精神值得我們來尊敬!!! 一起為他們哀悼三分鐘吧~

    回覆刪除
  14. 中島屋的もつ鍋滿特別的

    anna可以點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會的~~一有機會去吃就試試看

      刪除
  15. 我要先去試試在大統262開的銀湯匙ㄉ泰式火鍋@@
    看起來還不錯說!等我吃完在跟安娜姐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妳通知呀!!!! 我也超好奇口味的

      刪除
  16. 這樣子學長會怎麼想會怎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叫學長出來面對!!(是要面對什麼XDDDD)

      刪除
  17. 澄花還好啦....
    不過我想吃牛肉吃到吐
    然後在夢到被牛追著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澄花我多年前吃過一次,一次就讓我討厭他了
      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她好啦XDDDDDDDDDDD

      去吃北澤阿 我喜歡她的牛肉

      刪除
  18. 壽喜燒鍋煮烏龍也是超美味耶!
    吃壽喜燒又多了個新選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龍麵我超愛阿!!! 可是這間沒有QQ

      刪除
  19. 可惜高雄沒有啊,

    不然倒是可以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可惜~如果來高雄開我老公應該會很常想去XDD

      刪除
  20. 這家有加服務費嗎?

    回覆刪除
  21. LAG一個月得食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 我還有LAG一年的....
      久到我都不敢拿出相片來看了(遮臉)

      刪除
  22. LAG一年的味道
    還寫得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默默的帶過..(誤)
      我修改照片時都惠在檔案加註當下的心得啦~哈哈
      所以LAG多久都不怕
      只怕店倒掉(XD)

      刪除
  23. 銀湯匙@@湯頭很好,而且不會過辣
    肉品尚可,只有豬牛
    現在四人同行送一道持有大統繽紛卡送一道(打拋豬跟檸檬魚,哪個
    送哪個忘了)單點菜都有一定水準的表現調味是香料味都有可是不會

    火鍋料非常之不優,而且一些比較特別的蔬菜不見得有
    我想試試泰國茄子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火鍋料非常不優....好
      那我看我過陣子在慢慢去吧~~

      泰國茄子...有很好吃嗎(抖)
      我不敢吃茄子說 XD

      刪除
  24. 我也不敢吃茄子,但看其它人的評語說不會爛爛的就想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不會爛爛的這點不錯
      我真的很怕那種爛爛的口感
      炸的茄子我就敢吃XDD 因為是脆脆的

      刪除
  25. 下星期二9/28要去吃二鍋,吃完了在與台南市小東路的極鮮火鍋比較看看,再跟大家報
    告^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喔!!! XDD
      如果不好吃了我下次就不在去吃了

      刪除
  26. 10月30日我們去了台糖的那家用餐.
    我差點沒破口大罵.所有的菜不新鮮就算了
    清江菜黃葉.爛葉.沒洗乾淨還有沙子
    金針菇都已經變成土黃色了.
    高麗菜都變黑了.
    我從來沒有去吃過這樣沒衛生
    的店.每樣東西看起來就不會好吃.
    有機會不用錢請我去吃
    我也不會去
    真是超級讓ˋ人有點噁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 台糖那間差這麼多喔...
      害我有點擔心這間會不會有變了Orz

      刪除
  27. 目前還是有優惠
    239吃肉吃到吐
    這家OK
    只是很想罵說
    調味料的湯匙小到爆
    他是不想給人家用沾醬喔
    XXXXX

    回覆刪除
  28. 更正一下是中午239
    我是中午去吃的
    所以是漲價啦
    抱歉
    老人家沒看清楚

    回覆刪除
  29. 請問二鍋他們的肉類事
    每人限購3盤嗎?
    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一次只能拿三盤~~吃完可以在去拿
      怕你拿太多吃不下

      刪除
  30. 回覆
    1. 好像還是要歐?? 這種店應該都是有服務費的

      拍謝啦 這太久遠了XD我忘記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