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高雄-定食8 明誠店

雖然這間離我家很近很近

但我對於他一直沒什麼太大興趣

開幕到現在,二年多了從沒進去過


因為在台北跟老公就很常吃類似的定食套餐

好像是叫做元定食? 

飯還有野菇炊飯可以續 (大心) 連不吃香菇的老公都超愛的

所以......對於只有白飯可以續的定食8

當然就是一直持續的忽略中


但有一天老公看到PTT說定食8換了新菜單,好似有我喜歡的散壽司

就急急忙忙帶著我奔來了

(迷之音 : 不快點來,你又要一天到晚靠腰了阿! )


定食8就在明誠路&自由路交叉口的三角窗二樓,非常的好找

不過往二樓的樓梯我覺得很陡...

店內是日式的裝潢,旁邊還有許願的小吊卡

跟二年前貍貓寫的食記居然一模一樣XDDDDDDDD 

完全沒改變阿阿阿阿!!!!  
(迷之音 : 有啦....多了一根樹枝XDDD)


拍照前其實是一堆人在候位的,真沒想到下雨的夜晚還這麼多人

幸好這邊出菜快所以輪桌速度也快

我跟老公沒有等很久就被請入座準備點餐了


這就是她們更新後的餐點內容,大部分的定食內容都沒改變

主要應該是多了豪華海景與月見鮪魚 還有一些超值加點



大圖可點我觀看 不過手震略有模糊了....

定食價位每樣都是200元

我跟老公分別點了炸蝦定食與豪華海景

另加點了綜合刺身

出菜單還註明了點菜時間,與預計出餐的時間

幾分幾秒都寫的非常清楚XD


因為這邊可是標榜著15分鐘未送餐免費阿!!

當然對於一分一秒都斤斤計較


另外這邊只要點定食,白飯、高麗菜絲、味增湯、麥茶都是無限供應

都是要自助式的方式

雖然說有服務生服務會比較爽....但就是要等很久

這種自助式的我還比較喜歡一些


才過了10分鐘不到,

我的炸蝦天婦羅定食就火速上桌了!  

真希望每一間餐廳都可以像這樣有時間保證ㄟXDDDDDDDD


雖然時間緊迫趕著上桌,但卻沒有東西擺的亂七八糟、急急忙忙的感覺

小菜點心一樣不少

主菜 炸蝦一共有三支,還有茄子與秋葵


炸蝦的口感也不差,外皮麵衣是我很喜歡的那種

跟SOTO有點類似,但是炸的稍硬了一些些,

沒有像SOTO那種一夾麵衣會掉滿桌的鬆脆感



不過也不差了~麵衣薄脆,蝦肉鮮彈

起碼比一些麵衣厚的要命,蝦子小的要死的炸蝦定食好N倍了


其餘副餐則是水果、味增湯、茶碗蒸、漬物


水果有奇異果、水蜜桃、小番茄與櫻桃

水蜜桃是用罐頭的那種,所以非常非常的甜 

如果不喜歡的記得就略過吧!XD

味增湯跟茶碗蒸也都不錯,就是口味都不差的那種不錯

(迷之音 : 你這樣說誰知道!?)

就...爭鮮口味啦XDD


甜點則是黑糖奶酪之類

黑糖漿是另外給~在自己淋上的


本來對於鮮奶奶酪沒啥好感,通常都是吃一口知道味道後丟給老公

沒想到配上黑糖漿的口感出乎預料的令我喜愛

那種我不愛的鮮奶味讓滿滿黑糖香醇甘甜給蓋了過去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迅速吃光光

(還是說那根本就不是奶酪XDDDDDD)

接著是老公的豪華海景丼飯,其他附餐都跟我的一樣~就不多拍了


名字取的不錯,真的是豪華海景

只是同時也會一直讓我偷偷科科科的一直笑

因為我一直想到唐牛的超級無敵豪華海景佛跳牆...XDDDDDDDDDD

這碗丼飯用料大方且豐富

有鮭魚、旗魚、黃金魚(爭鮮寫的...應該是叫做鍊魚才對吧?)、小帆立貝

蟹肉條、鮮蝦、海膽、鮭魚卵、蝦卵


雖然用的飯是普通白飯,不是我喜歡得醋飯

但是這樣才200元真是令人開心到不行~

而生魚片的品質跟一些好點的壽司店相比雖然是贏不了,

但至少鮮度是夠的,吃起來該有的口感與鮮甜都有

鮭魚卵也跟我印象中爭鮮的死鹹化學味不同

淋上她們推薦搭配的醬油拌著吃,整體口感豐富且有變化

很想在菜單上多加一句

豪華海景丼飯定食足足有9981種變化呢!! XDDDDDDDDDDDDDD


加點的牡丹蝦綜合刺身 150元


有一大隻的牡丹蝦一個大干貝 還有鮭魚、旗魚、北寄貝、花枝與四顆鮭魚卵(點綴用XD)

這樣150我覺得好便宜呀! 

再多添一碗白飯又是一個生魚片丼飯了

難怪會限制加點都要配合定食套餐了!~


牡丹蝦的大小也不是很小隻的那種

粗細跟我的手指差不多

吃起來甜甜嫩嫩的很迷人~



蝦頭裡面有少許蝦漿...很想叫他拿去煮味增湯


(迷之音 : 你當這裡是哪裡!)

至於其他生魚片,除了旗魚我本身就不愛之外

每一種吃起來口感鮮度都不錯

吃完這餐對於爭鮮集團的壞印象都沒了

反而還想慫恿老公多帶我來幾次XDDDDDDD



   餐廳名稱:定食8
   地    址: 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二路316號2F
   電    話:07-5568147
   營業時間:11:00~21:30
   價位範圍(每人): 每份$200

[2010-09-04 by CatAnna]

29 則留言:

  1. 浮獅-騎草泥馬的林老獅2010年10月13日 上午8:25

    沙發我坐,八爪椅你們躺
    定食8的CP值本來就不差
    但以白飯來說,我還是推福勝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勝亭的豬排醬我不太愛QQ 不過也算便宜好吃的

      刪除
  2. 我反而也想慫恿雕兄多帶我去幾次

    XDDDDDDD

    回覆刪除
  3. 前幾天去吃soto右昌店...不好吃> <"

    這間很久以前有去吃過 覺得soso~

    嗚~為什麼都沒有好吃ㄉ日本料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TO只有文信店好吃吧XDDDDD
      好吃的日本料理在小港 我被請去試吃格二天又受不了跑回去再吃一次了
      我很快很快PO上XD

      刪除
  4. 蝦子輸了@@!

    回覆刪除
  5. 新菜單感覺還不賴耶
    前幾個月去吃的時候還沒變


    雕兄...你的地雷偵測機已經失靈了啦
    最近看來沒啥咪用處了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帶你家敢吃生魚片的火星人去吃了
      鮮度還不賴 又便宜

      刪除
  6. 我映像中的炸蝦好像比我們昨天去吃的那家...還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 我覺得還是SOTO好
      你去吃到SOSO的炸蝦一定是因為你帶賽的關係!XDDDDDDDDDDDDDD

      刪除
  7. 感覺很不錯

    我們家跟ANNA夫妻一樣

    已經N過他們大門而不入了

    看來是該找機會去吃一吃看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趁這幾天放假可以去吃了!!!
      到時L大嫂就可以驗收一下海鮮的效用了 科科科科

      刪除
  8. 哈哈哈哈哈哈哈~~~豪華海景~~
    講到這個
    我髮型設計師他說他去吃北輪燒烤
    也叫了一份海大富的甕
    結果看到裡面那麼一點兒料
    他就大笑了~默默的知道為何叫海大富的甕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七輪 七輪~~~~~~~~~~~~~
      還自動幫她變北輪咧
      (其實你是想打北七吧!XD)

      海大富的甕真的是難以言喻阿

      刪除
  9.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這白癡~~~我把北澤跟七輪合併了啦~~~~~~唉呦

    回覆刪除
  10. 去練大雕神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摸摸一起鍛鍊就好了啦!XDDD

      刪除
  11. 個人最愛的是"樹太老"....(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一值不想去樹太老QQ 因為有次看到鄉民說喝湯喝到小X
      從此我就有了心理障礙....死都不肯去了XDDDD

      刪除
  12. 請問一下 : 小港好吃的日式料理在哪邊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前鎮區明鳳三街38號 將壽司
      東西都很平價~ 蓋飯85~140元起 生魚片都很鮮新
      可以去試試看
      我食記要過陣子Orz 這幾天很忙

      刪除
  13. 上次去吃一樣是明誠店,但是有一種臭臭的味道,所以餐點大大打折,你們去的時候會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的時候沒有你說的狀況耶? 可能是突發事件吧

      刪除
  14. 有一家叫做"樹太老"
    我覺得也還不錯耶
    價錢也合理
    還蠻推的

    回覆刪除
  15. 定食八...妳沒踩到雷啊..
    倒是樓上推的樹大老.....我踩雷了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樹太老我幾個朋友去過也都分批跟我說採了雷
      所以我也一直有陰影不敢去阿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