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高雄-董師傅手工麻糬

這天陪小寶 MOMO來到麗尊拍攝年菜DM

小寶怕我等MOMO拍完會餓死,還特別準備了小點心給我們



準備的小點心是9月份才剛再高雄三多路開店的董師傅麻糬

根據小寶所介紹,這董師傅可是花蓮曾記麻糬裡的老師傅

以前店裡的麻糬都是他用心準備的



連貍貓、還有老公都知道董師傅的大名

就我這整天宅在家的不知道XDDDD

畢竟認識老公以前都是沒在出遠門的"黃花大閨女"咩


提袋跟包裝用的都是很環保的紙製品,看起來別有一番復古風味


一小盒有12顆裝 180元

小寶這天帶來的是綜合口味,有花生、芝麻、綠豆、紅豆各三顆

每顆都是很簡單的小袋子包裝而已

用不同的顏色區分口味 (袋子上也有印上口味名稱)




每顆都圓滾滾的一球,拿在手上沉甸甸的頗有份量




拆掉外包裝後,還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內餡從麻糬皮裡透出來的樣子

餡料給的非常大方


外皮白嫩Q彈的,非常吸引人

本來拍完馬上就要先咬了再說

小寶趕緊阻止我們,說要吃之前要先壓扁扁

讓餡料均勻的充斥在麻糬內~ 口感會更好



我覺得壓扁扁的麻糬超可愛的說XDDD

上面標示口味的小對話框更添了不少喜感



而且一壓扁後發現內餡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耶

整團麻糬都透出了黑黑的紅豆餡

看起來更加可口


咬下一口後就只有一個感想

真是皮薄餡多滋味好阿!!!



手工的麻糬外皮Q彈有咬勁,且一點都不黏牙

越嚼越香甜

且裡面搭配的紅豆餡不會甜膩到讓人想猛灌水

保留著少許的紅豆粒,更是讓整體口感更有變化

讓平常討厭紅豆餡各種產品的我很意外 (應該說豆類我都討厭XDDD)

沒想到紅豆可以這麼好吃,感覺比我那久遠記憶中的花蓮曾記麻糬還優

讓我啃完了一顆還想再來一顆


不過怕等等的好料都不吃下

只好默默的含淚看著麻糬離我遠去了Orz

嗚~~

小寶哥

可以買一盒給我嗎? XDDDDDDDDDDDDDDDDD

(小寶 : 拎娘,不會叫你老公下班去買喔)


  餐廳名稱:董師傅手工麻糬 官網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14-6號
  電話:07-3383675 
  傳真:0945-560186

[2010-11-11 by CatAnna]

19 則留言:

  1. 真相調查委員會又來託我留言了:

    ANNA夫人『黃花大閨女』的定義就是

    很黃很花長輩很大個性很閨(?)的女生 <(  ̄ 3 ̄)y▂ξ

    ===========================================

    迷之音:年菜拍完有的吃嗎?還是拍心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 才不是那個意思咧!!!
      (鵰兄表示 : 中肯無誤阿!!)


      年菜拍完有吃...還蠻不賴的耶XD

      刪除
  2. 果然是老郎蜜~~ㄏ
    還蠻大的!料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郎熊愛甲ㄟ~
      我老公那個老郎剛剛就說位蝦米他都沒吃到XDD

      刪除
  3. 1樓L大你錯了

    黃花大閨女---->正確翻譯其實是
    黃色大奶女---->中肯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沒奶的北七貓還趕來嗆聲咧XDDD

      刪除
  4. 既然貍貓夫人指摘了
    再來深入解釋一番吧

    ============
    黃色眼光看世情
    花惹發蜂哥哥纏
    大發雷霆看山小
    閨毛靠腰獨橫行
    女中北七一安娜
    ============

    回覆刪除
  5. 你說的沒奶的應該是剛剛確定能嫁出去的2樓(菸)



    話說董師傅麻糬居然是雕兄的副業喔






    乾....賺很大還不給損友們一人一盒\("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董師傅 跟 董濕婦 不同好嗎~~~XDDDDD


      還有 剛剛確定能嫁出去的是三樓阿 北七貓

      刪除
  6. 感覺很好吃 下次去SOGO時 會順路去買 Anna夫人 真能聽我吐苦水嗎 今晚很
    仔細的把她看清楚 因為老船長 累了 倦了也窮了 我強忍著淚水離開 卻看她
    頭也不回的走她了 返航吧 下這決定真的很難 想回到那自由自在的日子 留一
    些 Mail給妳

    回覆刪除
  7. 好濕 好濕~
    讓小的由衷的崇拜這位大濕~
    你今天濕了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濕了濕了~~


      我的眼框都濕了
      真是太感人了

      刪除
  8. 感覺好像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9. 看到這個我會想到我家之前的賣鴨蛋
    一句話我要吃花蓮麻糬
    一口氣開車七小時來往送到我家真甘心啊

    回覆刪除
  10. "董師傅手工麻糬"超級好吃
    一顆也是10多塊 內餡多而飽滿 甜而不膩
    我到覺得他這間比曾記好吃多了
    雖然它的口為不多 不過確樣樣好吃
    我個人非常推薦 值得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阿!! 他整個超大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