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早起的鮪魚,




有鳥撿......





6月19日  颱風天 


老公也跟我一樣閒閒在家 


破天荒早起的鮪魚  (AM:5:00)


肚子餓了.... = =



SO 六點多時


跟老公大人一起撐著大傘,一起閒晃到巷子後的晨間廚房去覓食

第一次吃這間早餐

點了45元的 "香腸拼盤"

有 煎蛋捲、德國香腸、薯泥(附一片生菜XD)、一片對切的土司

跟老公一起吃(他還另外點了20元的火腿蛋土司)

吃不到一半我就飽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拼盤附的土司

是比一般土司略厚一點的丹麥土司

外表烤的香香脆脆的~

內層鬆軟 帶有奶油香氣  

真的超讚的!  

下次單點這土司來吃就好了~ 再加一片火腿就可以了
(老公~有看到吧? 記得下次幫我買)




當老公正在解決我吃剩的拼盤時,

有個婦人從早餐店的一角走出來 雙手合著

跟早餐店的店員說 要放在哪?

吸引了我的注意


店員 : 「  不知道,放盆栽好了....」

當婦人把手中的迷樣物放到盆栽上時

迷樣物在獲得自由瞬間

又飛又彈的往早餐店內竄去



是麻雀    .............

迷你小麻雀...................




超可愛的啊!!!!!



所以就跑去幫婦人一起   "包圍"   那隻麻雀寶寶

最後終於把牠逼到牆角.....

換我用雙手包著牠了   XDDD


生平第二次抓鳥    是隻小小麻雀....


老公說  大概是因為下大雨  牠又小剛學飛的樣子
 
              羽毛濕了+經驗不足(這超好笑的)    所以淪落在這裡吧~~



反正早餐店跟婦人都無意見 

我就說我要帶回家裡了~~


老公大人 : 囧>   妳一定要這樣四處撿動物嗎?....
                  妳家昨晚剛來一隻貓 現在又撿鳥  都快變成動物園了
                  (邊說邊默許我外帶麻雀.....)








真的是~~~~

超      可        愛         呀~~



放到小盒子前~還不小心讓她在房間亂竄

真是非常緊張的一隻麻雀 = =!

還藏在我書桌跟牆壁間得超小隙縫!!!

讓我等了二個多小時才"走"出來~~

然後又亂飛飛到衣櫥裡

還誤入兔籠

差點變成拖拖與糖糖的玩具

嚇死我了~~~


最後終於安全的把牠安置在小箱子內

還跑去跟前老闆A鳥飼料來給牠吃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麻雀~~~




好新鮮好興奮~~~

三不五時就盯著牠看!    


不過超難拍的~~ 因為如果打開我蓋的籠子

牠就會四處亂竄

我只能掀開一小角 把鏡頭塞到裡面拍牠

而且麻雀超級會跳的阿阿阿阿 !!!!

才拍那幾張照片 就花了我快一小時在等牠跑到鏡頭內

而且超多張都是只拍到牠跳走的樣子XDDDD 只有一個模糊的影子

其它圖片點我


總之

雨停了 就會放牠走了




生平第一次抓鳥   是班鳩寶寶~

跟隻錢的老闆 莊大哥去廠商那時

在回程的路上  

莊大哥突然看到對向車道有隻鳥在"走路"   又有一輛公車即將行駛到達.....


莊大哥一個帥氣的大迴轉!   

同時我也看到鳥了  正解開安全帶準備噴射出去......是跑出去 抓鳥


擋住那台公車的路 (還被叭了幾百下 = =)


然後我就下車去抓鳥了




果真是隻呆鳥  不會飛

抓回車內後 也是呆呆的在我手上

是班鳩

是隻 呆頭鳩..................


本來想養的



但是在某天

店裡來了個奧客  進門都不關門的~

跟我一起上班的呆頭鳩...

就趁亂

默默的





 走 掉 了








前年的事了~ 

希望呆頭鳩一切安好

(無圖 因為才撿到第三天 店內也剛開幕 忙碌到沒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