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高雄-順億鮪魚專賣店 [自由旗艦店] 烤物及蒸物(限定店)

早餐之後,因為太飽了

所以又很不爭氣的去睡了一下XDD  就這樣跳過午餐了~


晚餐本想去吃有名的石頭燒肉,可是都糾不到咖XDDD

後來想到很久沒吃壽司了~有點想念生魚片的口感

因此就選了最近好像蠻紅的順億 鮪魚專賣店跟家人一起用餐


這是他們的菜單






看網路上的介紹,好像不只有鮪魚而已

結果誤以為他也會有鮭魚之類的~~

沒想到是只有鮪魚跟旗魚....跟一般的壽司店稍有不同

不過價位還算是便宜,而且有我喜歡的散壽司~


冷藏櫃這邊也一些可以直接取用的盒裝壽司~要外帶也很方便





因為第一次來用餐,所以只點了少少的幾樣先試試口味


鮪盛合 舞鶴  199元  10貫



看起來還蠻不錯的,可是一夾飯跟生魚片就分開了 非常誇張

就直接把魚肉放上去而已

下排的二種都是這樣....非常不方便食用 Orz

我的生魚片還不小心滑到桌上.....



不知道是甚麼部分QQ

醬汁略有點甜甜的,鮪魚外表好像是有稍微烤過,有點微熟口感,還算不錯啦~

只是感覺跟大家說的 " 很好吃 " 有點差距Orz




這也是生魚片會跟飯分開的QQ 

口感也是覺得還不錯而已....總覺得應該要更好吃才對

飯擠壓的有點硬...但是整體醋飯的口感算好吃的

(中間好像都沒有芥末...)


這一盒裡面只有覺得鮪魚軍艦最好吃

其他都覺得普通了點,鮮度也SOSO而已......


鮪魚蔥手捲 20元   蝦手捲(中間) 30元



鮪魚蔥不錯,跟鮪魚軍艦一樣好吃

這個20元就有物超所值的FU了~

不過蝦手捲30元,覺得好貴又好虛....

覺得比黃昏市場賣的還差....囧>


七色寶石 120元


我超愛這種散壽司的阿~~

以前大樂裡面的千代田都會賣類似的~價格也都差不多

還有鮭魚生魚片、鮭魚卵呢 (有時甚至有蟹肉~)

這個上面鋪滿的豆皮、玉子燒、蟹肉棒、小黃瓜、

還有一點點的鮪魚生魚片、二片鰻魚、魚卵



撥開之後才發現裡面還有旗魚生魚片
(大概吧~ 白肉魚應該就是旗魚了....他們也沒其他種生魚片)


配菜都蠻好吃的

尤其是玉子燒 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跟曜壽司的一樣好吃~ 有高湯的鮮甜口感~

不過就是太小塊了XDDD

害我真有點衝動點個玉子燒來吃


鰻魚肉很有彈性,但是刺有點多

我還是喜歡像曜壽司的那種鰻魚~~


鮪魚、旗魚

就.....軟軟的 囧>  覺得鮮度中等


也是整體來說 好吃,但是普通程度的好吃而已

120元來說算不錯了~

但是這樣吃一吃反而害我更想念台北 魚饌的生魚片丼飯跟散壽司

(有名的漁童小舖其實不好吃,生魚片底下居然是熱呼呼的白飯~~一點都不搭)


魚丼 120 (台北 魚饌) 


七色寶石實在是差太多了!!  平平都是120 人家起碼還有三種生魚片  還各三塊呢~

另還有花枝生魚片 切塊+魚卵點綴

(這是避免人家說我拿曜壽司稍微高價的壽司來比, 所以硬從以前的相本挖出同價位的XDD)

這家可是我去台北必吃的

   餐廳名稱:魚饌日式鮮料理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555號(後山埤捷運站旁)
   電話:02-27823369
  
有機會北上,又愛吃生魚片丼飯、散壽司的千萬不要錯過這家

他的現烤牛排丼飯(180元)也是超讚~ 


(以前的小dc拍的,所以忘記用白平衡QQ)

中間有磨好的山藥泥還會打顆生蛋,瘋狂攪拌之後

黏黏熱熱的飯,配上現烤約七分熟左右的切片牛排~~ 

吼~~~真的超級好吃!! 錯過真的很可惜


噗!!  一整個大離題~~~ Sorry~Sorry

快將現場拉回順億~~


綜合生魚片 100元


幸好我們一家沒很衝動的點了400元的

不然可能會翻桌吧!

生魚片不好吃呀!!  而且旗魚根本都還沒解凍完全

中間還是冰沙的口感咧~

二種我都咬一口就放棄,全部給老公吃


味增湯 20元 可續


這大概算本日最好吃吧?

真的味道不錯~ 魚肉也算多的

但是叫了四碗 ,四碗魚肉的量都不同~~有的多有的少

剛好我拿到最多的

(其實也還好,其他有二塊在裡面是只有骨頭而已XDD)

魚肉還蠻好吃的~我剛好吃到一塊很Q很有彈性的

湯可以一直續,但是續湯不續料

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喝了第二碗,服務生態度也很好 續湯速度也很快~



最後結帳好像是500多元,可以刷卡

不過媽媽說她不喜歡這間(其實我也不愛),大概不會在有機會回來了

回家查才知道這間是旗艦店,唯一有提供烤物 & 蒸物的

分別是 

鮪魚茶碗蒸40元 &  烤鮪魚下巴 200~400元   鮪魚串燒2入 90元

Pm2:00~Pm4:00不供應以上餐點 


不過看菜單的時候我眼殘沒看到,所以就沒點來吃了

不然到想吃看看鮪魚串燒

改天有機會不小心又到這邊用餐的話,再點來吃看看好了




另外 我覺得他們的芥末擠出來好好笑....

好像青色的 大........  也很像毛毛蟲....XDD






   餐廳名稱:順億鮪魚專賣店
   地    址: 自由旗艦店: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23號
   電    話:07-558586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30
   價位範圍(每人):$20(手捲)
   官網:
http://www.sytuna.com.tw/index.php

[2009-11-07 by CatAnna]

23 則留言:

  1. 回覆
    1. 糖糖 : 親一下~(〞▽〝*)....

      刪除
  2. 看來似乎只有魚生是新鮮的

    技術還沒到家的樣子

    還是存點錢去吃幕府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魚片是急速冷凍的 新鮮唷~ 鮮到冷吱吱~~
      我到覺得鮪魚蔥花好吃而已 (還有味增湯XDD)

      下次真的要多帶點小朋友衝幕府才是正確的

      刪除
  3. 挫青賽!!XDDDDDDDD


    鮪魚~~我不是很愛耶~~~

    除了鮪魚腹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 超像是吧!!

      我也愛腹肉~
      還有鮭魚~~我愛鮭魚生魚片~~~~~

      刪除
  4. 吃過幾次覺得還可以吃啦!算粗飽的,鮪魚軍艦、300的生魚片、豆皮壽
    司、味增湯,魚卵還不錯 烤鮪魚串沒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還可以啦~~但是就覺得有點CP值不高Orz
      下次可能不想來了

      刪除
  5. 我超愛他們的蔥鮪魚
    所以只吃他們的蔥鮪魚系列,
    其他都覺得不優啊
    蔥鮪魚細捲好像這家才有

    還好你沒點最高價的那組
    我們上次去漁港的順益點了一份
    有鮪魚中腹
    但不是很優而且很薄,口感都吃不出來
    居然要價500NTD
    他們是看部位訂價錢
    500NTD
    2片薄薄的鮪魚中腹
    ......
    最後兩個人吃了800多,還真"便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 二片500 我去曜壽司吃都沒這麼貴

      金恐怖阿

      刪除
  6. 哇咧都是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 我本來也不敢吃生魚片的
      是後來吃到品質不錯的才愛的~~哈哈

      刪除
  7. 我前一陣子也有去吃,

    但是覺得還不錯ㄟ,

    尤其是妳沒吃到燒烤,

    那鮪魚下巴真的超棒~~

    害我又很想吃了,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原來要吃燒烤!!

      可是她生魚片真的不太優 說

      刪除
  8. 自由店的話 比較推薦考物 尤其是下巴 下次可以點來吃看看唷~!
    由於生魚片還沒完全退冰這可能比較抱歉 因為是超低溫要完全解凍部會有節冰的狀況下需要很
    久 也可以點選比較好的部位吃看看 不是看部位來選定價錢 是看油度來區分價位
    如感覺不好 請多多包含嚕

    回覆刪除
  9. 忘了附註一點 順億跟政府BOT案的 目的是推廣鮪魚 並不向外面的日本料理店或壽司
    店有很多
    東C可以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說明QQ...
      但是生魚片部份..
      我想狀況是可以避免的,只是分店要去想辦法處理才對
      真的很少吃到這樣中間還有霜感的生魚片,瞬間就打個大叉叉了

      刪除
  10. 是可以處理 但是往往都來不及完全退並生意就上門了 因為超低溫有各缺點就是 退冰之後 很容
    易變質 所以保鮮上也是各很大的問題在 這些問題上在改進中 基本上來說 各家分店都有生
    魚片還沒完全退冰的狀況 這些問題 已經有方法可以解決^^ 只是每個人的口感跟喜好不同
    所以很難統一 在這致上 萬分的抱歉

    回覆刪除
  11. 退冰的狀況要看當天站卡布里台的師父是否要環全退冰或是稍微結冰 有時因為生意太好 有的來
    不及解凍 等等因素造成的

    回覆刪除
  12. 民族大樂裡面的千代田換成了誠壽司
    聽說是那家高級誠壽司的平價店
    我覺得很好吃你可以試試喔!!
    但是比當初千代田的貴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阿~~我一直都有去吃

      只是習慣都說千代田了
      因為我老是忘記名字
      謝謝你的提醒~~我終於知道他的新名字啦 哈哈

      刪除
  13. 我也有吃過這家鮪魚專賣店
    我覺得不錯吃阿!!
    只是妳說生魚片冰冰讓妳的映像差拉
    但我有問過師傅
    她說:中間有點含冰的生魚片吃起口感是Q的唷~~
    吃叫軟的生魚片口感上可能就沒那麼好囉!!
    但是他們讓我敬佩的事
    他們的魚都是當天ㄉ
    不會隔夜唷~~
    讓我吃ㄉ安心

    又新鮮...

    考物的部分 可吃下巴根 黑倫片

    一級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吃起來冰冰的
      是中間沒退冰~吃起來硬硬的像冰沙<<這種明顯就是品質不好呀Orz
      跟你說的吃起來qq的不同喔

      而且我覺得不太會有當天的
      都冷凍過了 放到第二天其實客戶也不會知道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