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高雄-麻辣工坊

這天因為是聖誕節的晚上

每間餐廳都客滿 或是 人很多

跟老公跑了美術館一大堆地方都沒見到想吃的 

又晃回了大樂

本想乾脆吃吃大樂壽司就算了

但是老公看著壽司又沒想吃的 又繞了出來


後來乾脆去了大樂後門的馬路食館

結果居然也客滿XDDD


頭一轉看到這家麻辣工坊,想起曾經有人說過不錯

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全部都是單點的

還不太想入門用餐 (怕太貴)

詢問過後發現還有吃到飽,就默默的叫老公去停車了







用餐時本來還沒甚麼人,坐下沒多久就聽服務生說客滿了

真是好家在我們早到了一會

還以為聖誕節  "中式餐坊 "不會客滿,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管他甚麼節.... 遇到假日 週末 每間餐廳都會客滿的~


這是吃到飽的消費方式

單人還比較貴...感覺蠻囧的......



而且價位有比麻辣e族高了一些

麻辣e族是297元 (已含一成)



菜單


除了單點另外收費之外,其他包含飲料都是無限供應的

另外還有類似 鼎王 老四川那樣的單點消費方式,不過我忘記問鍋底是不是免費續用了 

(我想應該是吧....不是就太沒賣點了)


佐料區


有蒜末 辣椒末 蒜末 香菜 等等佐料

也有提供麻油 香油 醬油 芝麻醬 醋  沙茶醬等等


當然也有他們建議的配法


不過我比較少用沾醬

所以只用了沙茶醬+香菜 ~

老公就嚐試了他們推薦的蒜花、香菜、醋加麻油

後來配上肉一起吃 感覺真的還蠻不錯的

不過我總覺得還蠻油的XDD 

對"麻油"這二個字有心生異感....



我們選的是麻辣  + 養生鍋

麻辣猛一端上來真的有嚇到我,因為一看就覺得吃完搞不好可以表演噴火

點的時後服務生忘記問,我也忘記說要小辣

但不清楚是他們本來就無可選擇,還是大家都忘記了XDDD

幸好吃起來不是辣到我不能接受

是還蠻溫潤的辣感,也有著淡淡中藥香



養生的那鍋除了本來就放在鍋內的枸杞、紅棗、人篸片(是嗎?)、大蒜外

還有一包中藥包

喝起來沒甚麼中藥味道,還蠻順口的


無限點用的飲料


有紅茶 & 烏梅汁(還是酸梅汁) 可以選

我們選了紅茶

就一般火鍋店可以喝到的那種古早味XD

一次上一壺還蠻方便的

可以專心的吃火鍋,不用走來走去猛到飲料了


左起 蝦 龍魚肉 曼波魚膠


第一次看到有吃到飽餐廳提供龍魚肉 & 曼波魚膠的

所以也都點來吃看看

我們都用麻辣得那一鍋在煮食材居多


龍魚肉


煮過的龍魚肉會縮一些些,所以要用撈網阻止魚肉亂跑

吃起來口感好奇妙

非常Q阿~~

不是像一般鱈魚肉那種嫩嫩的口感

這反而有點像花枝.....

但是一咬就斷

後續還又多加點了一次~ 

真的蠻好吃的呢!


曼波魚膠


沒煮之前是整塊白白的像豆腐塊又像花枝塊

第一次煮的時候放到白鍋去煮,煮完整個是透明的

吃起來沒甚麼味道,就像果凍一樣

後來放到麻辣那鍋去煮,煮完就像圖上那樣~

也是一定要用撈網,因為太滑了

用筷子完全夾不起來

我跟我老公 跟曼波魚膠奮戰了很久,最後還是妥協放到碗裡就口吃才吃到XDD

不過用麻辣鍋煮也是沒甚麼味道

單純就是吃膠原蛋白的吧?XDD


美人腸(左)  小腸(右)  蹄筋 (上)


蹄筋就是豬腳筋~也是蠻少吃到飽會提供的說

當然也要點一下

而同樣都是腸,美人腸看起來就好吃多了

服務生說是大腸那邊最多油脂的的一段

不過我也搞不清楚是哪一段

不要是菊花那段就好>\\\\< 這樣我會害羞 (咦!?)




有了曼波魚膠的經驗後

就幾乎都用麻辣鍋煮了~怕吃起來不夠味




不過蹄筋也是吃不太出味道,就是軟嫩軟嫩的口感而已

再煮久一點還是差不多,都不太會入味

小腸則是不管怎麼煮都太老(太韌) 不是很喜歡,比較喜歡像四神湯那樣軟軟的

美人腸就真的好吃多了,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

有的又很軟嫩

後續也都只加點美人腸而已


鴨腸


一盤很大一盤XDD

幸好我跟老公都還算頗有戰力,不然真的會吃到吐了

鴨腸丟到鍋裡燙一燙就很好吃了


梅花肉



五花肉



這邊豬肉(非單點) 就是提供這二種

都還蠻不錯吃的,都很嫩

不過當然不能跟麻辣E族那嫩到爆的豬肉相比啦XDDD

但是五花肉我覺得有贏過麻辣E族的白肉

吃起來有比較Q脆的口感

不用配酸菜鍋就很好吃


牛肉


表現就還蠻一般的

不難吃,但是也沒很說非常好吃

所以之後我們都是加點豬肉比較多


豬心


也是丟到鍋裡燙一燙就非常好吃了

不過我覺得放麻辣那鍋才會比較夠味

可能下次來就不點鴛鴦鍋,直接麻辣整鍋的就好

這樣鴨血也可以放得比較多XDDD


說到鴨血,這間的鴨血幾乎不輸給麻辣e族,一樣都是水水嫩嫩

也非常夠味

其實只要鴨血好吃我就一整個很心滿意足了XDDD

其他那些配料都不太在意了



那天光是加鍋底就好像加了3~4次

而且服務好 上菜快

(跟某榜首的速度有差...不過當然規模不一樣...)

剛點完沒多久,所有菜色就都到齊了

點一輪可以吃超久的XDD



下次如果又想吃鴨血不想跑太遠到七賢路上

就會再考慮這間了

光是那個鴨血就讓我覺很開心了>\\\\<




   餐廳名稱:麻辣工坊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聯興路40號
   電    話:07 3800057
   營業時間:
   Am 11:00~Pm 2:00 
   Pm 05:30~Pm 11:00 
   價   位:吃到飽 299/人  需加收10%服務費
              單點    50元起


  軍校店 : 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923之1號
  營業時間 : Pm 5:00~ Pm 12:00

[2009-12-25 by CatAnna]

20 則留言:

  1. 所以美人腸=肥腸

    叫美人腸的原因就是因為楊貴妃很肥...

    是這樣嗎=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有理喔!! 難不成真的是這樣XDDD

      刪除
  2. 這家軍校店在我媽這裡耶
    每次經過都想吃看看
    看到那鴨血...我下次要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血真的好吃
      我覺得比榜首那間好吃一些XDDD

      刪除
  3. 離我家還蠻近的,路過好多次了,有空來踩踩看好啦~~哈!

    回覆刪除
  4. 推薦選酸菜白肉鍋
    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如果又有去再試看看囉

      刪除
  5. 看照片
    麻辣工坊的食材似乎不多
    是要在單點
    還是沒拍出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們點的不多啦~~ 因為我很專注在吃鴨血XD

      刪除
  6. 這間在我家附近
    印象中好像換過好幾次店家了
    毎次經過時人不是很多
    因為地點太差了??
    方圓百公尺內有SOTO聯興店及大統新世紀美食街可選
    把人潮都吸走了
    我家女王就是如此
    幾次要外食時
    看到價位
    就說吃SOTO好了
    完全沒有要進去的欲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我也根本沒注意過這間
      要不是有人跟我說過 我也不太會想進去吃XDDD

      SOTO我跨年有去吃耶 好吃的還是好吃
      不好吃的還是一樣不好吃XDD

      刪除
  7. 中午吃會不會太上火阿~~是說現在天氣那麽冷應該沒差~~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二天不是說會更冷XDD 你可以中午吃久一點
      就飽到晚上了
      省錢阿

      刪除
  8. 那個美人腸看起來像是豬的軟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是唷~~我也搞不清楚是哪部分
      好吃就好

      刪除
  9. 最近林森店新開一家...
    在林森二路11號..
    新光三越那附近..
    有經過一定要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10. 版主您好:
    在網路上搜尋"麻辣工坊"的文章~
    正好看到妳的介紹~
    想跟妳問一下~
    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捷運或公車..
    有辦法到聯興路的麻辣工坊或它的附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坐捷運到巨蛋站 轉公車到大樂就可以到這間店的附近唷
      或是查看看環狀線的班次,環狀線的應該也有到大樂唷

      刪除
  11. 我曾是麻辣工訪的工讀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