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高雄-台北米粉湯 富國&明華交叉口

16號吃了天饌火鍋、17號吃了炭火燒肉、18號又吃了鄉園酸白菜鍋

一連串的吃到飽,實在是撐死我跟老公了XDDD

所以這天晚餐就決定吃些小吃,讓肚子休息一下

於是就強迫著老公帶我去吃一下他不太喜愛的米粉湯

這間小吃攤在富國路 & 明華路交叉口,隔壁是一間賣湯包的



以前有時想吃台北那種粗粗的米粉湯時,就會來這邊想念一下

米粉湯(小)25元


雖然米粉是粗粗的沒錯

但湯頭的感覺還是偏向南部口味

因為喝起來像是關東煮的湯XDDDD

跟我想要的那種濃濃豬骨湯的感覺不太相同

但能夠吃到想要吃的米粉口感,已經很滿意了



不過總覺得是米粉好像還是比較細了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而且感覺比台北的粗米粉還要透明點,口感比較偏硬一些些

但也是別有風味

稍微加些辣椒,味道就能更有層次一些

真氣餒~QQ一直找不到口味跟台北大直那間相近的米粉湯


菜頭湯 20元


湯跟米粉湯的味道是一樣的

菜頭非常入味,吃起來蠻甘甜的

不過....(小小聲的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感冒的關係

總覺得湯喝了之後會有點渴

好像是味素用了不少Orz?????


肉燥飯 小 20元


我覺得有點小油,不過老公還蠻喜愛的

肉燥是切成一片片的而不是一塊塊的

味道則是親切的南部口味,鹹香中帶點甘甜


炸黑輪 30元


感覺普普通通而已,黑輪沒有特別好吃

還是華榮路那間黑輪攤的炸黑輪好吃

而且這間的又特別油了些~~~


炸紅燒肉 50元


比台北那間便宜了10元

份量上是差不多,不過吃起來的FU有差QQ

感覺上這家偏鹹了一些,外皮的炸粉不似台北那樣 吃起來有些甘甜甘甜的味道

肉的香氣與肉汁也稍嫌不足了點

不過

能在高雄吃到相似度有60%的紅燒肉 我已經很滿足了啦!!

希望有天可以去菜市場找到相似度100%的紅燒肉&米粉湯 XDDDD



而這間店除了米粉湯 肉燥飯外

也有賣乾麵  咖哩燴飯 以及其他小菜

我想味道應該也不會差到哪邊去

下次又想念米粉湯的時候,應該還是會再跑來吃 

順便在點點其他不同的小菜試試







餐廳名稱:台北米粉湯
地址:富國路&明華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02:00
Pm 04:30 ~ Pm 08:50
每周日公休

[2010-01-20 by CatAnna]

2 則留言:

  1. 但是為什麼看完你描述的...
    感覺沒有很好吃...
    這敢情米粉湯是靠"粗"的身材當了台北大直的替身(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就只是替身啊!!!(淚奔)
      就是還不錯而已 沒有很讚那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