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高雄-鼎山 麻辣小火鍋 第2彈

前陣子又是個冷到靠北的夜晚~

所以我跟老公又很不爭氣的跑到了火鍋店報到

(本來是想吃夜市牛排....但是冷颼颼的...........Orz)


因為對於上次牛奶鍋的印象大好~

所以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鼎山這間小火鍋來用餐



店內沒什麼改變,就只是把調味處改到了最後方

走動空間流暢了許多


除了原本的調味料之外,旁邊還多了各素沙茶

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有的?



菜單...跟上次不一樣了

距離上次來不過差一個月


不過好在價錢沒變

只是把菜單改的更完善一點而已

而且也可以加差價把原本的白飯\冬粉換成科學麵 意麵 寬冬粉

一整個讓我很開心

所以就馬上選了加5元換科學麵


老公當然依然選白飯,這間的好處就是有比上次三媽系列大碗XD

不然老公又要唉怨了


這次點的是鼎山麻辣豬肉鍋 98元


老闆上桌前還有特地擺盤過,蠻勾錐的  (每一鍋都一樣,不是只有我)

看起來滿滿一鍋的料,真的讓人很開心

肉片是四片

不過盡量上桌後快快把蔬菜壓到鍋內比較好,不然蔬菜會被爐火燒到
(我的就不小心燒到了一些)


不過這次就沒有像第一次來的時候這磨驚艷了

麻辣湯底不知道是怎麼

一直有一種讓人不舒服的嗆味,我說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味道

湯看起來不怎樣,但是喝起來非常辣,可是不像一般麻辣鍋多少會有些中藥香或是高湯甜

感覺就有點單純的是在原味高湯上面滴上辣油這樣....

讓我吃的有點痛苦

菜單上沒有選擇辣度這一項,老公點菜時也沒被詢問過

不知道是到底可不可以選想要的辣度


而上回很讚賞她的料多

沒想到本次就變了   料變的普普通通的少

連鴨血都還只有一塊

還是小小一塊!!


全部的料就只有 燕餃、黃金魚丸、甜不辣、魚板、米血、豆皮、豆腐各一塊

蔬菜是很多,但是我不想吃高麗菜吃到飽.....

連金針菇都變的特別少


跟上回撈出來後,滿滿一整盤的景色

真是天差地遠了


香菇、魚餃、貢丸、竹輪、凍豆腐與米血三兄弟通通集體失蹤

真是叫人好哀傷~好失望

吃起來有很空虛的感覺,一下下整鍋就都只剩下高麗菜了.......


唯一的一塊鴨血  也不是太優


是那種有點老,空洞有點多

有湯汁會噴出來燙到的那種鴨血,滋味普普通通中的普普通通

(迷之音 : 那是什麼滋味?)

(Anna : 就....普普通通........)



加點的豬肉片 30元


共有五片 (四大片 一小片)

算是有贏過其他小火鍋一些 !~

且煮過後也還蠻彈脆的,不會粉粉的沒有口感 或是 碎成千萬小片

跟科學麵都算是這次用餐中的極品XD


老公這次不白目了,點的是招牌臭臭鍋 98元


但是很悲情的.....這次料變超少 

還好臭臭鍋的湯還算不錯,真的很臭

但喝起還真的夠味 

老公覺得很不賴,高麗菜煮起來又很甜  

他整鍋都吃的很乾淨


事後結帳時,忍不住白目的問了老闆

你們的料是不是有變少了 XD

老闆回說她們每天的料都會改變,換不同的東西比較有新鮮感....


那我也不知道該說啥了

只能說又多了一間,要吃要碰點運氣的店了Orz



鼎山 麻辣小火鍋 第1彈

   餐廳名稱:鼎山 麻辣小火鍋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灣中街344號
   電話:0989-814991
   營業時間: Pm 05:00 ~ Am 1:00

[2011-01-06 by CatAnna]



45 則留言:

  1. 浮獅-騎草泥馬的林老獅2011年1月12日 清晨7:07

    你白目的問老闆,,,料是不是有變少

    我替老闆回答你

    拷腰咧...你不知道熱脹冷縮的道理哦?
    天氣冷爆了....料當然回縮水,,
    我們今天選的料,就是縮水比較大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好 我夏天再去吃
      看會脹多大

      刪除
  2. 浮獅-騎草泥馬的林老獅2011年1月12日 清晨7:11

    這時候,,,
    我,,,林老獅教你一招,,,,,讓東西變好吃的絕招

    再加五塊錢..買麵或冬粉
    然後,,,,用免費的沙茶....加大大匙下去煮..就變沙茶麵,,
    或是麵燙過後,,,加大匙麻醬,及葱花,,就變麻醬乾拌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我知道!!! 我也會這樣
      吃火鍋一定要吃冬粉 科學麵!!!!

      刪除
  3. 浮獅-騎草泥馬的林老獅2011年1月12日 清晨7:20

    咦,,我突然發現壞心anna的陰謀
    接連幾天,,發了火鍋的文章

    為的是...引誘貍貓家的火鍋魔王嘛..

    明明就是想害99它老媽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疑!? 有這回事~~?? 不要挑撥我們的感情



      因為我們根本沒感情阿!!
      就讓他連續吃鍋一星期吧!~ 每天都好冷好冷唷 ^_<~*

      幸好我昨天是吃壽司 今天要吃牛肉麵
      非常的爭氣,沒有被火鍋誘惑了

      刪除
  4. 被你吃過都縮水了==
    這樣我們後面的怎麼去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草尼馬準則
      等夏天去吃就可以了! 保證料多到滿出來
      熱漲冷縮咩XDDD

      刪除
  5. 乾........草尼馬你太中肯了


    我們家已經連煮幾天揮戈了
    你還不派人做掉靠腰耶X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鍋無限好~只是吃太多

      可以轉告給魔王XDDD

      刪除
  6. 魔王表示:
    掯~~叫我不要吃火鍋~~
    不就等於叫我不要呼吸一樣~~
    想讓我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這是魔王的心聲嗎

      刪除
  7. 專業的六樓~~

    我們一起到外星豪宅吃火鍋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 妳們去就好
      我帶貍貓去夜市吃小吃

      刪除
  8. "每一鍋都一樣,不是只有我"
    哈哈~~看到這句 我笑了XD
    好無言~~
    保證安那沒拿鼎山麻辣小火鍋5000元
    (迷之音:我拿什麼保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 我真的沒拿五千唷 ^_<~*

      刪除
  9. 騎草泥馬的林老獅2011年1月12日 上午11:38

    to 5樓的

    你是不是都趁我不注意,,,
    又被魔王押著偷偷跑去大樂採買火鍋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說大樂會被你"督丟"
      都往家樂福了!! 鼎山的~~ 快去賭他XDDDD

      刪除
  10. 騎草泥馬的林老獅2011年1月12日 上午11:44

    to..4樓的

    身體被x中哥....用壞
    就要乖乖的在家好好休養,,,
    千萬不要再來這個..腥羶色的網站了
    這裡,,可是被管理員刪過文的...很可怕的
    你還是快點回地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他要學一下腥羶色
      換他去玩壞至中哥阿~

      刪除
  11. 吃高麗菜吃到飽是地獄~
    結果我昨天去吃五熟釜~真的~差很大!!!ㄚ阿阿阿一一"
    不過我還吃的很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Orz 差很大你還硬要去!!!! 至少要等他打折再去阿!!


      我們又發現一間超優的燒肉店了
      但是在台南
      今天吃超撐的~~

      刪除
  12. 去吃完鼎X靓鍋了

    只能說...

    見人見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改天鵰兄需要大埔特捕的時候
      我在跟他去好好吃海鮮補一下!

      刪除
  13. 我都沒法吃火鍋~~~~~~~
    我腦公不愛不愛不愛!哭)))))))))
    然後有某團北七幫都不揪不揪不揪~~
    我都揪心肝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XDDD 我們都沒揪吃火鍋的阿
      是想要讓貍貓安心上路的嗎???
      她每天都冷死在家吃火鍋了,約出去還又是吃火鍋
      叫她自盡比較快XDDDD


      阿不然你去她家搭伙好了XDDDD

      刪除
  14. 在台南!?OK啦~不遠~
    等你分享阿~><"
    最近我也重燒烤的毒了~夭壽....
    啊唷~我知道變了啊~不過我就沒有看過有燒烤有炸物的~
    你懂我意思~我白目~XD~
    對囉~你知道有一間火鍋店他火鍋料是燒賣的那一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台南的我盡快啦 不過你有想去試試可以跟我說
      我先把圖片傳到像本給你參考 他有牛舌唷 還有好多好多牛肉
      而且吃下午茶超便宜 才299元(二點後開始)
      就可以吃到跟午晚餐一樣多的料
      還有斑節蝦 我們那天吃了50幾隻蝦的樣子 太好吃了XD
      那間就沒有炸物 只有炸豬排

      我不知到火鍋料是燒賣的是哪間唷~你可能要問問灰戈控

      刪除
  15. 兔兔最近還好嗎?
    我愛看兔子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兔最近一整個很肥美
      我都要很努力克制吃掉她的念頭你知道嗎XDDDDDD

      每天都顧著玩它 沒幫他多拍幾張
      下次改進XD

      刪除
  16. anna~請介紹一下 妳覺得不錯吃 超好吃 的餐廳吧

    難得老公今年要帶我出去吃飯 可是我竟然不知道要去吃什麼

    什麼東西都可以 日本料理也可以 吃到飽也行 價錢沒關係

    反正只要是好吃的就好 不是餐廳也行 拜託拜託妳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如果跟你說吃家帝諾鐵板燒 你老公會殺了我嗎XDDDDD
      或是吃義大1200元的鐵板燒吃到飽
      (不過還是家帝諾最好吃 每人約1000起)
      或是去吃旺角茶餐廳 港式飲茶吃到飽 晚餐499元唷!!! 他終於有晚餐吃到飽了~~(我尾牙剛吃完 好好吃~)
      麗尊酒店的麗園港式飲茶也不錯喔
      日式料理今年比較少吃 目前只有小港 將壽司覺得滿意 再來就是台中的清新溫泉飯店的景餐廳了

      刪除
  17. 避完鋒頭回國了
    還好!還好!
    ANNA美眉還沒被棄屍湖底..XDDDDD

    話說我也是鼎山小火鍋『熱漲冷縮』的受害者之一
    看完ANNA第一發食記不久就衝了
    結果麻辣鍋肉片只有兩片..orz

    當時以為是老闆
    看到ANNA美眉是正妹料才多一點
    看到我比他帥就忌妒我料少放一點
    原來是大家都一樣啊..<(  ̄ c ̄)y▂ξ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受害者出面了
      我還以為你不回國了要待在小日本了呢!~~~

      我們夏天在約去吃這間吧
      看料有沒有脹到滿出來

      刪除
  18. 最近我被針成像刺緭也沒口福吃XDD

    好家在妳只有發一篇文
    不然我好怕我一個禮拜來看一次我要追到天慌地老><

    回覆刪除
  19. anna~那個頂級的鐵板燒 我老公叫我一個人去吃 他說沒興趣 (哼~該不會是沒錢 哈)

    我想要在旺角跟麗園選一間耶 可是...我太優柔寡斷 不知道要哪間

    拜託~妳幫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旺角比較好啦~~因為裝潢比較時尚漂亮 還蠻有氣氛的
      會很像在約會

      重點是吃到飽 不用擔心吃完要附幾千元

      麗園就是老派港式飲茶那樣...都要邊吃邊看推車
      還會擔心結帳金額
      比較沒FU啦 XDD

      刪除
  20. 拜託快點給我老公洗腦~
    他都不吃火鍋~羊肉爐~麻辣鍋啥麼的耶
    我好空虛
    常常感覺寂寞感覺冷~~~
    連壽喜燒都好少吃~~~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這位太太偶根尼說
      尼齁 就往那個育成路直直左 一值左到底
      那邊齁~~有一個火鉤大王啦 阿不豬到住在幾樓
      每天~ 每天喔
      都在煮那個火鉤啦

      像是什麼麻辣拉 羊肉拉 都有啦
      最近還說會自己調壽喜醬汁耶~~
      偶想齁~你應該可以約個時間去吃看看啦.....


      (這是歐巴喪口吻的推薦文XD 我是在說貍貓她家啦)

      刪除
  21. 哈哈哈哈哈哈~
    就那個到底有棟大樓
    9樓咩~~叫鄭小姐的家咩~~~~~
    馬上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丟丟丟~~這位太太哩揪巧ㄟ!!! 妳ㄤ娶到妳每賣ㄛXDDDDD

      刪除
  22. 好~anna~妳的回答真是句句入我心啊~太愛妳了 哈哈

    就決定去旺角了 謝謝啦 不過現在就要訂位了嗎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早點定位唷 她晚上吃到飽還蠻熱門的
      晚餐吃到飽只有週一~週四有提供唷

      刪除
  23. 又是一個愛吃火鍋的同好~^^~推薦您一家網路有口碑的火鍋店~"重慶麻辣養生小火鍋"(現在改名叫"啖椒堂重
    慶麻辣火鍋)~黃小鴨也有寫他們喔!鴨血是超軟嫩的那種!網友說是"平民版的老四川"~有空可以去試看看~店在
    建國路和自立路附近的自立路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跑錯邊了 應該要介紹給貍貓那個火鍋控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