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高雄-福客來川菜餐廳

>\\\\\<  拖稿幾萬年,終於有FU來打打食記了

前天晚上特別抽空請假

跟老公特別盛裝打扮來到了位於自由路上的福客來川菜餐廳用餐



因為這是親愛的尼力的婚宴呀>\\\\\<

再怎麼忙也要抽出時間來參加~~



一上二樓就看到布置的非常可愛的禮桌

還有尼力自己手繪的插圖娃娃

讓我第一次有再婚禮會場想偷幹東西的衝動XDDDD



到會場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直闖新娘休息室,先看看今日重點在說



尼力的好朋友也都是同樣想法,所以新娘房非常的熱鬧

大家都是來看尼力的長輩的....畢竟一輩子就這一次最大阿(誤)

咳....我是說,今天新娘最大的意思


當然我也不免俗的要來抓一下>\\\\\<  只有今天有咩~~~


沒什麼好說的,就今天尼力最大

咳....

我的意思就是說....新娘最大啦.......



參觀完新娘後就是參觀會場等吃飯了

二樓的會場整個紅咚咚的非常中國風、非常的喜氣

不過不會太俗氣,尼力的媽媽果然非常有眼光 (拍馬屁中XD)



尼力幫大家安排的桌次......


尼力....你......你這樣對嗎?XDDDDD

我可不可以坐到隔壁寫著"部落客"的那桌阿  囧>


我真的不是北七阿!!!  

我明明這麼聰明伶俐還會煮飯做菜的

北七的是貍貓、魔王跟小軒阿!!!!


本日喜宴菜單


本桌菜色都是跟大家一樣的,新娘今天也很忙

應該沒空特別幫我們加料


開桌前的小菜


有毛豆、辣豆干、花生......不過真的是只能塞牙縫

而且不能續XDDD

讓這整桌的餓死鬼很哀傷,一直拼命的喝果汁


等了一陣子,賓客感覺都到齊時

突然上了一盤拔絲地瓜,說是開胃小點


還蠻好吃的,不過數量就....XD

一人一個就空了

非常的哀傷

同時間福客來的主持人也不停的再跟大家虎爛(誤)

開場方式蠻特別的,是一位報馬仔不停說著吉祥話,還有一位賜福官


賜福官也是在暖場的,大約說了20~30分

才正式看到賜福官帶著新娘入場隊伍入場



入場流程比一般喜筵開場還要長.....  

這時第一道菜也還沒上  (完全只注意到吃的XD)


新人入場時還有噴乾冰與泡泡  氣氛蠻不錯的


不知道是喜筵包套裡提供的還是尼力另外要求的

通常應該是餐廳免費提供,現在好像都這樣,把婚禮越辦越夢幻了XD 

新人也省去租泡泡機的困擾


入場後也要致詞一下,喝個交杯酒



賜福官非常厲害,從頭到尾台詞不重覆~

果然天天有再練的有差,來這邊辦婚宴可以不用另外找主持人了

福客來的賜福官就很厲害了XD


而且福客來還怕賓客吃喜筵太無聊,現場提供新人餵食Live秀


有種很奇妙的FU   

像是海生館看海豚秀那樣XDD 大螢幕轉播


終於,新人吃完換我們了!!~~~

喜慶五福盤


內有烏魚子、鹽酥烏魚腱、醉雞、蟹肉捲與象拔蚌

醉雞肉質非常的鮮嫩、象拔蚌也非常的Q彈

鹽酥烏魚腱因為不是現炸現吃,所以皮有點軟潤不是太優

不過咬起來不會太乾硬,還略帶些鹹香風味,整體口味不差

烏魚子我就沒試了...一直都不喜歡烏魚子那種又油又腥的口感

感吃的人都說好吃就是


圓滿燴排翅


嗯 喜筵上很常見的菜色,就魚翅羹.....

裡面還有蝦仁、蟹管、金針菇、香菇、豬肉等等

口味跟一般的比較不同,算略偏鹹一些,不是那種辦桌超級甜的羹湯

勾芡也不會太多,我還蠻喜歡的 (我超討厭吃甜的魚翅羹阿XDDD)


果律龍蝦杯


就...龍蝦肉+一些生菜沙拉

我蠻不愛這種一杯杯+水果生菜的方式

我只想吃龍蝦肉阿~~~

這種杯底都一堆水(水果與生菜放久出水) 在混上美乃滋...      囧>

不過龍蝦肉好吃...只是少了點 XD


白玉海上鮮


嗯 喜筵一定會出現的魚料理

福客來還用薄薄的白菜把魚肉與豆腐、魚板都包起來一塊塊的

取用的時候非常方便,湯匙一挖就是一份

都不會散開搞的亂亂的

魚肉也很細緻、烹調的很入味好吃  


紅袍拼米糕


第一次看到不是圓的米糕XDD 

一般都是圓形的然後把蟹殼蓋再上面

福客來是培根蓋在米糕上,還配著蓮子 ,據說蓮子+米糕吃起來很有口感就是

(因為我不吃蓮子呀!! 怎麼會有蓮子+米糕這樣的組合呢 囧)

米糕吃起來鬆鬆綿綿又粒莉分明,味道也不會很重

吃起來很順口  

一般喜筵上我吃一小碗就會默默拋棄米糕(因為又硬口味又重)

福客來的米糕讓我跟亞米都默默的盛了第二碗狂吃>\\\\<

真的很優咩!


陶板海大蝦


乍看以為是普通的小蝦,正還有點小失望

撈起來後才知道是真的大蝦,菜單果然沒騙人~~~~



除了大蝦外,還有寬冬粉  

不過跟一般的寬冬粉又長的不同,比較粗也比較立體

看起來很像粉條,但口感不是,沒像冬粉或粉條這麼Q,一咬就斷了  

蠻特別的口感

配上淡淡的奶香醬汁,還蠻好吃的


避風塘元寶


為什麼炸豬腳是避風塘元寶 為什麼 為什麼????

正常不是元寶=水餃嗎XDDDDD 

不過好險真的不是水餃,不然整的有點囧  又不是過年


豬腳皮酥內嫩又彈牙,配上炸的酥酥脆脆的蒜頭

更添不少香氣與口感

本來要把大骨頭打包,會後交給尼力請他帶回去給柚子吃的說XD

不過這時剛好尼力二次進場+發小禮物

我就完完全全忘了這檔事了........(只記得要去拿糖果)

柚子阿!!! 一切都是你媽害的~~要怪就去怪她吧!!!


拋棄豬腳拿到的糖果>\\\\\<  志中哥特別丟給我們的


好粉嫩,剛好跟我指甲很搭

柚子 : 咆~~ 妳居然為了棉花糖與加倍加害我的豬腳被收走


這邊順便說一下,福客來的賜福官真的很不錯

除了嘴砲連連 咳...我是說除了吉祥話說不停之外,還非常幽默

要沒拿到新人小禮物的賓客舉手!~~  (我以為他要現場灑給大家)    

結果是....




賜福官 : 好!!    沒拿到的好多個,我跟大家說 等等出門口後 ..........






右轉4百公尺過馬路有超商,一隻10元可以自己買~~

(台下賓客 : 噗......)




接著又要大家檢查拿到的小禮物看上面有沒有新人簽名有大獎 高港二日遊

賜福官 : 小禮物上面有新人簽名的請舉手

小軒 小寶 : (舉) 我 我     
(根本就沒找到簽名亂舉)

賜福官 :  好 ,恭喜這二位!!   






你們應該是拿到山寨版的小禮物
(賓客 : 噗..........)

大獎就是雄小二日遊,等等吃完飯可以隨時啟程.....



還很隨性的整起新人來...叫新娘把花生放到海溝裡

要新郎用當初追求到新娘的"三吋不爛之舌"把花生掏出來.......


很好...除了幽默還很會幫大家製造好鏡頭  幫新郎謀福利

你說

這麼優秀的賜福官哪裡找!!??

趕快拿起你的電話  撥打 07 312-9926   我在重覆一次

是07 312-9926


(結果搞半天賜福官不是福客來的人,是尼力好朋友自己上陣XD(誤)




除了賜福官整新人之外,我們也不免俗的調了杯特調等志中哥前來敬酒


裡面有讓人開胃的柳橙汁、強身健體的蔓越莓還有促進志中哥血液循環的高級紅酒

還特別添加生猛海鮮與壯陽聖品(蒜頭),讓尼力的夜晚更加美麗

除了實用外,我們也很注重美觀,還加了蘭花陪襯

真是非常浪漫呀........

尼力,小軒的用心  妳要牢牢記得阿!!!! 


那個志中哥...  報仇要找對人蛤XD

(好險我婚都結完了,玩不到我)



接著下一道菜是鮑脯石榴蔬


菜名揪竟是什摩意思!! 沒人有知道XD

有鮑魚、蘆筍、蛋白、香菇、海鮮湯包(燒賣)

燒賣吃起來很爽脆,裡面疑似有包弻齊或百合之類的


鮑魚蟲草雞


恩...就是個有鮑魚、有冬蟲夏草的雞湯  吧???

鮑魚是小鮑魚一整顆的,雞湯喝起來很溫潤不膩口

雞肉也是墩到了骨肉分離的最高境界


整場下來不管菜色 流程 還是服務都沒什麼嚴重的大問題

除了這個投影機之外....XD

本來要在二次進場前播放的小動畫,一直到最後上雞湯時才播放


疑似電腦當機無法播放的樣子XD  不知道是不是福客來提供的機器的問題

不過最後還是有順利播放完畢啦~

雖然中間停頓重撥好幾次....(默)

最後還強迫大家看她們交杯挖好久.....

默默的覺得鼻孔有點給他癢了起來



鴛鴦戲雙點


找不到鴛鴦再哪~~!

但是確實有雙點~~一個甜的一個鹹的


鹹的是疑似水煎包....但是皮又像是胡椒餅   (搞不好其實就是小號胡椒餅XD)


吃起來還蠻優的~~ 只是吃太飽 吃不下了


甜的是冰涼的黑糖紅豆麻糬


不過我覺得太甜了 

吃一口就丟給老公了


飯後水果



甜湯 金玉滿堂春


是可恨的芋頭西米露....

所以我一口都沒碰

其他人也都疑似吃太飽,完全放棄進攻這項甜品

連打包的念頭都沒有XDD




最後....

恭喜尼力,終於(?) 順利(????) 嫁掉了XDDDD

不能離婚,不然紅包要還來蛤!

也不要太早生

因為我剛買新房,沒辦法再包給妳了XDDDDDDDDDDDDDDDDDDD


還有,如果你找不到這對玩偶........


請去找陳MOMO&小寶 




 餐廳名稱:福客來川菜餐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203號
 電話:07 312 9926


[2011-04-30 by CatAnna]

21 則留言:

  1. 證人+1.....小軒的用心請找對人報仇喔 ^_<~*揪咪


    至中哥撈海溝那張照片一定要好好保存好阿






    到時候才能坐地起價等他們拿錢來贖阿X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軒的用心只有至中哥最知道~~~XDDD



      照片我已經備份備份在備份了!!!
      存了10幾個檔案分散在5台電腦
      保證保存的非常好~

      真是慶幸我們都結婚了XD

      刪除
  2. 看來好HIGH好HAPPY啊!!!

    ANNA夫人的手...

    有摸出來NUBRA墊了幾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我只能跟你說手感很不錯
      至於有幾層....



      這是秘密阿

      總是要給新人一點面子XD

      刪除
  3. 乎~全部都是餐廳打理的!!所以我們輕鬆很多
    除了外面的佈置是我姊用的!
    還好不是一場鬧劇
    沒想到你真的默默幹走了玩偶!!
    沒關係!!最大的都被幹走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小寶偷幹的XDDD 不是偶

      早知道沒人管我也偷偷幹一組XDDDDDDDDD 可惡
      新婚愉快呀!!! 真的不要太早生 我沒錢包了(誤)

      刪除
  4. 居然還給我"揪奶"==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難得有機會呀!!! 不然下次給你"揪"回去
      等我生小孩時,因為那時候會比較大



      不過看來你有得等了

      刪除
  5. 很不錯耶..

    尼力那邊可能忙著做人(咳,忙著蜜月啦),還沒po文..

    所以我先跑來這裡看囉。

    妳介紹的很詳細,整個氣氛也不錯,讚!

    真是恭喜他們小倆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你說的也沒錯啦 蜜月就是要順便做人呀XDDDDD
      尼力真是閃死大家了!!!好甜蜜

      刪除
  6. 賜福官超會講話的~前陣子也才跟父母去參加長輩的囍宴
    哈哈哈 看到這篇真有在現場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她們的賜福官真的超厲害的 哈哈哈哈
      我覺得真是太專業了!!
      以後我有朋友要辦喜宴我也會推薦她們這間

      刪除
  7. 或許,幸福就是...
    樂於分享我們所擁有的,
    讓他在充滿希望的未來
    和我們一樣樂於分享他的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大家都平安幸福賺大錢
      來...新人舉杯 (賜福官上身)

      刪除
  8. 闖進了閃光文,好閃啊! 可魯快來救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有一批好便宜的可魯,需要的話歡迎常來XDD

      刪除
  9. 看來以後我也可以多畫一耶玩偶來吸金(不對!

    回覆刪除
  10. 版主您好!我是福客來的祝福官,多謝版主您的肯定^^~~~但您誤會ㄌ~我是福客來ㄉ人喔~~在此澄清一
    下下(要簽名ㄉ請到餐廳嘿^^) 祝您順心也祝新人ㄉ好友們健康賺大錢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 祝福官也跑來了~~
      去找你要簽名可以順便請吃個飯嗎?
      還是你要開個幾桌讓粉絲們聚餐一下XDDDDDDDDDDDDD

      刪除
  11. 您好~

    我是福客來.南北樓的張小姐.請問可以藉此文章到我們公司的好站連結
    做分享ㄇ?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歡迎使用 註明出處即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