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高雄-棗子樹蔬食創作料理 美術館店 [試吃 已歇業]


嗯哼~ 真沒想到每到用餐時刻只會想吃雞排牛排的我

居然有一天會來吃素食料理!?


雖然發文的今天是愚人節....

但這真的不是再豪小XDDD

是確實去了棗子樹蔬食創作料理 美術館店



說真的~

要不是尼力邀約  再過1000年我也不會踏進來XDDDD

一直以來對素食的印象就是很油 又加工品居多  (而且新聞還老是在報一些素丸子含肉的新聞.....)

且多數人吃素的原因都為宗教  三不五時的亂洗腦 就讓人反感  (外加翻白眼XD)


但棗子樹蔬食創作料理主訴求是健康與養生概念

所有料理皆使用新鮮食材與天然素材

也不似一般蔬食/素食餐廳放了許多宗教圖像或文字


整體空間設計得很有質感


雖然有著炫目的水晶串  卻不會給人過於奢華的觀感

每個小轉角都放著藝術品

搭配著原木感的裝潢

使得用餐空間整個非常的舒適

讓我都忍不住想在這邊打坐冥想了(誤)




一入坐服務生立刻倒了杯茶香四溢的熱紅茶

讓人想馬上想放棄拍照先喝一口XD


真是難得我會對熱茶有興趣XDDDD


邊喝茶邊看菜單的同時 因為是第一次吃蔬食料理

很怕自己會吃不飽 ~

一直在想說是不是該先叫阿鵰去對面偷渡個雞腿還是排骨進來   



而且這天約的用餐時間比較晚~ 還沒下班的四五點我就有點餓了說XDD

早知道就先提早到對面先吃個便當(誤)


詳細菜單請點圖觀看






這次是來試吃棗子樹蔬食創作料理 美術館店新推出的四季新菜單

接著就讓我們屏除雞排牛排的雜念

心平氣和的好好品嘗吧XD


首先前菜 Formosa之美


盤子超特別的就是一個台灣形狀

難怪就取名作 Formosa之美



上桌後服務生會簡略的替菜色做個介紹

不過因為實在太長了...... 我沒有錄音筆沒辦法全部記得

就讓我沒良心的省略吧!(遮臉)

我只記得尼力的朋友在一長串的介紹中幫大家畫了重點

從天龍國的方向先吃起就對了

很明顯的是要先吃後面的醃漬物......


後方醃漬物好像是小番茄  吃了一小口覺得實在太酸(雖然也有甘甜味)

馬上就放到老公鵰兄的地盤去

前方則是腰果軍艦捲XDD

蒟蒻QQ口感搭上爽脆的腰果卻時滋味不賴

底下的黃色醬汁應該是黃芥末

酸甜口感中還帶有些微芥末味  是不會很嗆人的芥末

但還是讓討厭芥末風味的我皺了皺眉頭.....Orz

扣掉醬汁不太優  這小品我還蠻喜歡的


根據我不太中用的記憶  這好像是模仿一般葷食的肴肉 凍肉類的小品


吃起來還蠻像果凍的搭上酸酸甜甜的番茄醬非常好吃

比起剛剛的芥末風味要讓人喜歡  (記恨中?XDDD)

而那根青綠的蔬菜是水煮的蘆筍

口感就很爽脆這樣....但是我只有咬一口XDDD 因為我不愛蘆筍

最後都進了老公鵰兄的肚子  看鵰兄滿意的神情

應該是蘆筍很不錯吧!


這我就完全沒印象他是甚麼  只知道有泡菜XDD


泡菜口味偏台式酸甜  略有些微微辣的後勁  但是很些微就是

搭上薄切的蒟蒻  還蠻像在吃泰式花枝的


烤物 日式燒汁手作素鰻



這道菜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蒲燒醬味

不注意還真的會當作浦燒鰻XDDDDDDD


缺點就是分量有點讓人哀傷


因為真的很好吃~~

外皮烤得酥酥脆脆的  裡面是綿細豆腐製品

搭上浦燒醬汁 感覺真的很下飯



好想要再多來幾片喔~~

這種豆腐製品我超喜歡的>\\\\<   份量真的太少了啦!!



湯品 磨菇濃湯


雖然盤子大的嚇人

不過其實份量還好 不會多的可怕XDD



喝起來磨菇與奶味非常濃郁   但不覺膩口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喝完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湯品 義式風味羅宋湯


看就知道是番茄蔬菜湯~XD

不過似乎太過番茄了..... 口感偏酸居多  品嘗不到其他蔬菜甘甜

雖是天然酸感   但跟我不太合


隨湯附贈的主廚小禮物(誤)



是手工的丸子.....上面放的應該是九層塔葉   (其實服務生有介紹他是甚麼丸 但是我忙著喝蘑菇湯忘記了XDDD)

看起來像個小果食  非常可愛

不過因為吸了滿滿酸感湯汁  即便我在愛豆腐製品都沒辦法吃了他


沙拉 金色年華時蔬捲


就........ 嗯....

對不起 下次我再去一定會帶個錄音筆之類的去記錄菜色介紹XDDD

真的太長了記不了

總之呢........這就是個搭有鹹食的莎拉  XD


底下的沙拉醬是優格醬

吃法是整個拿起來搭配著優格一起吃

炸物感覺有點像是腐皮捲之類的 裡面包有一些香菇 豆腐類的內餡


雖然是炸物   但配著蘿蔓葉一起很是清爽

口感也非常優

跟手作素鰻一樣會想讓人多續一份XDDDD



沙拉 香榭干貝田園風佐義式凱薩醬


上桌猛一看 還真的差點把杏鮑菇當做干貝XDDD

後來才回神想起這是蔬食餐廳 



干貝杏鮑菇上還放著松露  非常的有一回事XDDD

這到沙拉除了松露杏鮑菇較有特色外  其他就比較中規中矩些

沙拉該有的味道是怎樣就是怎樣

(迷之音 : 不然妳希望美生菜吃起來像高麗菜嗎.....欠揍耶妳)


醋飲 松葉松吟釀果醋


終於吃到中場了

此時的醋飲算是讓我們再開開胃準備迎接主餐

不過一喝到是讓人抖了一下XDDDD

跟平常喝慣了的醋飲非常不同 多了一種奇妙又熟悉的風味

讓我一直在腦海中搜尋這熟悉的感覺是甚麼

還為了要想起來到底是甚麼味道   一小口又一小口的喝著醋飲  (然後就眉頭一皺一皺的XDD)

最後同行的友人TK一語驚醒夢中人




以下防雷.........

因為真的一但知道了  每喝一口都會想到那樣東西

如果希望保有醋飲的神祕感 想自己去一探究竟的   等等不要反白看答案XDDDD  




答案就是

  面速力達姆(小護士)






結論就是

這醋飲真的是讓人一喝難忘的味道........




經過了奇妙醋飲的摧殘(誤) 終於等到主餐來轉換口味了

今天大家的主餐是新推出的四季套餐

個個都有不同的主題

首先是秋葉之意 主餐 普羅旺斯法國號佐香草醬

簡稱邱毅套餐(誤)

擺盤非常的簡單清爽



主食是香煎杏鮑菇加上起司

上面放的不是假髮是爽脆的蔬菜絲XD

杏鮑菇很香嫩多汁   單吃有淡淡椒鹽風味

搭著起司一起也別有一番滋味

美中不足的就是只有少少二片

因為我非常喜歡吃杏鮑菇  當下真的很希望份量能夠再多一些XDDDDD


至於放在杏鮑菇底下的是娃娃菜....因為本身真的不是吃菜長大的

所以就跳過了.....根據有吃的大家的心得

就是菜很新鮮...Orz



而旁邊的三樣小配菜分別是 茄子 小番茄+蓮藕+花椰菜 與用甜菜汁染成紫紅色的鳳梨

都是一口大小很容易食用

我個人覺得比較特殊的就是茄子了


裡面好像還有加了些起司一起烘烤的感覺

吃起來軟軟滑滑又帶有奶香

如果敢吃茄子應該會蠻喜歡的


春暖之花 主餐 香煎猴菇排佐紅酒沙司


根據不專業友人說明  這似乎就是香菇界的菲力牛排

大小應該是差不多6~5oz 紅酒醬不太紅酒  感覺比較多黑胡椒口味


猴頭菇是整顆的去乾煎


不去注意細節 還真得蠻像菲力牛排的XDDD

不過不知道是刀子太安全 還是這猴頭菇有練過

整個非常的難切開

想把他對半切開要花費很大的力氣



而口感嘛.................

非常有嚼勁  實在是不能說是香菇界的菲力  他應該是板腱或厚切牛小排之類的部位

味道也比較偏重 不沾醬單吃都非常OK

我個人覺得沾了醬汁反而比較不優

整個蓋過了猴頭菇該有的美味

但重口味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愛就是



冬雪之梅 主餐煎火紅白靈菇


不專業友人再度出聲  他說這看起來應該是香菇界的豬排

實際上呢 他應該是雞排吧..........

因為菇菇肉質好滑喔....

差點切一切手滑~ 菇菇就飛去找老公鵰兄了

(迷之音 : 姑姑你誤會了  楊過今天沒跟我再一起阿~~)


菇菇的口感嘛.... 就滑滑嫩嫩的

醬汁吃起來很中式 有點糖醋醬的感覺

感覺長輩們應該都能夠接受

(不過我還是覺得口味偏重.....如果喜歡清淡一點口感的 可能要請服務生醬汁放旁邊一點)


四季之饌  主餐 起司塔香田螺搭香濃烤餅


這真是四道裡面最澎湃的一道了

非常受到我們年輕人的喜愛~


大概是因為有焗烤?XDDDDDDDDD


當然不用多說 她就是想當香菇界的法式焗田螺

很明顯的她成功了

焗烤裡面用的是蘑菇之類的  搭上香濃的起司

完全不覺自己再吃素食


搭配用香脆的烤餅


烤餅可以搭配沾醬或焗烤起司一起吃

不過沾醬就跟一開始的Formosa之美裡的軍鑑沾醬一樣是黃芥末

有著我不愛的芥末味~~  不喜歡芥末的要千萬注意小心中招XDDD


烤餅也可以搭上蘑菇一起食用


好像在吃脆皮披薩一樣  看似份量不多

但全部吃完會很有飽足感~

所有主餐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了


食事 紫栗之果


看字面以為會來栗子

結果來的時後說是地瓜  但是又長得像茄子有紫色的外皮

吃下去又有栗子的風味  整個很神奇XDDD



原來這是栗子地瓜  是一種地瓜

但根本就是批著茄子外皮 綽號叫做地瓜的栗子

(迷之音 :  好複雜喔.....就甚麼都不管直接吃下去不行嗎XD?)


總之呢....她就是個栗子口味的蜜地瓜XDDD

甜甜的很好吃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栗子地瓜 超級喜歡的~~

很想多來幾顆XD


飲品 活力蔬果汁

就各種蔬果打成汁囉~~ 類似精力湯那樣

但是沒有精力湯這麼不好入口

口感酸酸甜甜的像是加了很多甘梅粉的芭樂果汁


不過很不幸的

我討厭甘梅芭樂果汁Orz

所以這杯養生又健康的果汁 我就讓給了做我對面的老公鵰兄了~~


飲品 熱桔茶


因為沒甚麼冷的飲品能選.

又加上服務生主動搭配了熱桔茶給我們這群來試吃的人

就只能默默接收了XDDD   不然其實我是很想來杯冰紅茶 奶茶之類的

雖然沒很愛,但桔茶口味真的不差

酸酸甜甜的還帶有果香  入喉很是舒服

沖掉了許多剛才蜜地瓜的甜膩感   (不過我還蠻愛蜜地瓜的甜膩說XDDD)



甘味 特製甜品 椰奶西米露


每次的特製甜品應該都會不同吧~  今天的剛好也不是我的菜

椰奶是非常香濃 甜度也剛好



獲得了我之外的大家一致好評XDDD

大概只有我一直想拿椰奶去換栗子口味的蜜地瓜吧!


而此這樣一個套餐吃下來,也讓我對於蔬食整個改觀了許多

原來蔬食也可以這麼好吃

雖然一道道菜吃起來都是豆腐製品與菇類

讓我一直感覺好像在吃前菜與副餐 主餐肉食還沒到的FU

默默的一直吃到飲品後  還居然覺得飽了.......

不像想像中的那樣 結束後還需要去買個雞排XDDDDD

這天吃完蔬食回家後整個非常想睡覺

大概是吃得太舒緩放鬆了~

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本次試吃還額外收到了棗子樹蔬食創作料理的現金禮券6張


雖然沒有說一定要拿出來抽獎

但是我人非常的好心XDDDD 當然是一定不會自己A掉 會跟大家分享的

不過因為我還有棗子樹蔬食港式飲茶想去吃吃看

所以就不全部拿出來抽獎給大家了

只會送出2張給不同的二個人

想得到禮券的請在留言處用悄悄話告知

姓名、電話、地址 +  我最喜歡的主餐是哪一道(文內有寫)


4/1號愚人節晚間12:00結束留言

我會用很不科學的方式隨便亂選2個幸運兒
然後會在4/10號之前寄出禮券 (中間有跨個連續假期咩 多給我一點時間咩~)



當然,這絕對不是愚人節玩笑

而且如果我不小心良心發現或是被留言感動到痛哭流涕之類的

或許會多送二張給另外二個幸運兒也不一定

就再看看吧XDDD


----------------------------------------抽獎公布------------------------------------

經過了一場不科學的又隨便的骰子隨機丟號碼


抽中的是4樓跟6樓

灰常恭喜妳們~~~  我將會盡快 很快.......在4/10號之前記到妳們家

請記得注意郵差掛號信喔!




其它留言的真是對不起了~雖然我很想都送給大家

但是我更想去吃素食港式點心XDDDD  請原諒我吧Orz

如果我幸運又得到幾張餐券 我會記得找你們分享的XDDDDD




   餐廳名稱:棗子樹蔬食創作料理-美術館店
   地址:高雄市美術南三路203號
   電話:07-5868968
   營業時間:Am 11:00~ Pm 02:30    Pm 05:00~ Pm 09:30
   官網:http://www.jujube-tree.com.tw/index.php



[2013-03-28 by CatAnna]


12 則留言:

  1. 聽說我是中獎達人^^頭香~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頭香被更厲害的搶走了~~XDDDD

      刪除
  2. 我還以為今天被愚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我覺得被愚弄的是我XDD 三更半夜的一直再跟香菇大戰
      我連作夢都夢到香菇的冤魂了~~~
      過幾天清明我會好好去祭拜它們

      刪除
  3. 樓上留悄悄話的各位完蛋了
    個人資料會被金靠腰詐騙集團掌握
    請趕快到提款機前
    撥打本檢察官電話0800987987
    本檢察官會教各位如何操作來保護各位的帳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 檢察官~~
      你的反詐騙電話感覺怪怪的耶XDDDDD

      刪除
  4. 不科學的方式....................難道是點香看香的形狀嗎XD







    記得我是11樓
    電話也是控疤控控控久二控控控
    地址是果子貍水果各分鋪....謝謝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我是要對著妳的照片"擲茭"問可不可以抽1樓 可不可以抽2樓 以此類推
      一但得到10個聖杯就抽那一樓(誤)XDDDD

      刪除
  5. 安娜姐~我也是不吃素食的(握)
    不過因為母親節帶媽媽去吃過上海歐法之後整個對素食大改觀
    你有機會也可以去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海歐法我媽約了我好幾次了 我都打槍XDDDDD
      下次我會記得很孝順的陪媽媽去用餐的

      刪除
  6. 參加禮券抽獎的時間過了~好可惜喔~
    可以請教您一個問題嗎?最近在淘寶看到一支工具小刀,但聽說刀具是有
    管制的,不知道您是用哪一家代購的,希望您能幫忙回答一下,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刀具走特貨就可以購買了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