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高雄-威秀影城 娘子漢大丈夫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恩....再開始之前

我必須先說一下,這大概是我最最最認真的一篇電影文吧!? XDDD


當我知道金凱瑞又有新片時,就已經非非非非常期待的

只要是他的片

不管懸疑、驚悚、搞笑、感人? 我通通都愛

所以去看之前,決定不做任何功課,避免被雷到....

我只知道這部片裡,金凱瑞是演個GAY,還有伊旺麥奎格.....

p.s 

回家後看了一次官方簡介.....

只能說如果你不希望預先知道太多劇情,千千萬萬 不要看劇情簡介




所以,這次就先跳過劇情簡介

以下有觀看後超詳細心得(?) 嚴重劇情外洩

不想知道的千萬不要看!
























不要問我為什麼空這麼多格,很可怕!


















首先,我必須要說

台灣譯名真的很北爛,三小娘子漢大丈夫阿!! 

還新春爆笑喜劇!!!???

請跟我念一次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再一次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對,很好

最後一次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片名就是這個 !


開頭前小段,都是在述說著史蒂芬‧羅素(史蒂芬)小時候&婚後的生活

是個好兒子、好丈夫、好爸爸、好警察(!?)

給著大家美好的形象

給他夫人"性"福的生活 (嘿的超賣力的! 床超會動的阿!!!)


電影開頭也說了,他是被領養的

他動用了警察的關係,尋上生母

但是母親不願意承認他,讓他非常痛苦


所以他辭職,離開了母親所在的城市

與老婆、孩子重新展開生活..




(喂喂喂~~這個前情提要也太長了吧! Gay點在哪!?)


接著鏡頭一轉,金凱瑞赤裸著上身,露出精瘦體格 

滿身大汗,非常賣力的用背後式 Fuck  someone   

汗珠沿著胸膛流下,配上 oh~ oh~~~yes baby ~~~ ~~

(大家都以為又是老婆的性福生活了吧!)




鏡頭拉遠


一個大叔 頭抬起來........說 : 讓我上天堂吧!!! 寶貝~~~

(全場男性 : 幹 ! )



是的,

這個Gay點來的非常驚人

真是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原來,金凱瑞偷情阿~

當他跟老婆說 加班、開會、見客戶的時候

就是去跟大叔偷情.....


然後送完大叔上天堂之後,回家的路上差點換金凱瑞上天堂

一場嚴重的車禍讓他體悟到了人生苦短、為自己而活

所以他決定再也不過著謊言一般的生活

他要出櫃!

當個活在陽光下的Gay!~


接著跟老婆坦承後,火速般到了邁阿密,還認識了新男友

養了二條狗

這時已經是Gay型Gay狀了


(圖片都是抓來的....)


有多gay?


超級gay的好嘛!? 那個金頭皮帶是哪來的阿XDDDDDDDDDDDDDDDDD


連戲外都很GAY,看他手放在哪



真是GAY到骨髓裡了~~~XDDDDDDDDDDD


他當了一個很時尚、很奢華的GAY生活

去五星級飯店度假


也跟男友去做手部護理、護膚保養







就如此段影片最後所說

be gay...........is very expensive


當個gay,是很花錢的~~~XDDDDDDD

尤其還是個時尚、愛美、愛享受的Gay



所以他開始了詐領保險金、盜刷信用卡、販賣爛水果(這三小啊!?XDD) 的犯罪生活

但終究是被發現了

搞笑式的自殺失敗 與 逃脫失誤差點自殺成功後....還是進了監獄


但在監獄裡

他還是蠻罩的樣子,似乎過的也不差阿XDDDD

帶領新人時有模有樣的 

好笑的點(或說是寫實?)在於,在監獄裡

如果你想要甚麼

都可以花錢達到目的   如果你沒錢!?

可以幫人口交來交換Orz


但相信我,這邊只是說說而已

沒有任何咬咬的畫面出現

只是說法很好笑...每個人都可以用咬咬交換


而某天,他在獄中裡因為一場受刑人打鬥而看見了菲利普莫里斯 Phillip Morris (伊旺麥奎格)

看到伊旺很娘娘、很像受驚的小動物一般從旁邊離開鬧事場合

(不得不說,伊旺演得真好,確實得讓我感受到他需要受保護)


然後在圖書室裡,一場浪漫的邂逅就此展開 ( 幹!! 超老梗~~)

我們可愛的小小伊旺拿不到一本高高在上的書~

掏阿掏的~~

拿不到就是拿不到啊!! 好淘氣的小書本~~

接著高大威猛又帥氣的金凱瑞就登場,伸手解救了小小伊旺~

替她拿到了淘氣的小書本~~

然後二個就認識了....

[影片請點我]


接著就是乾柴烈火燒不停,二個聊的開心又曖昧



你說! 這梗是不是很常在漫畫書裡看到....

甚麼放學後的圖書室.......orz



最後小小伊旺說了

為什麼....我現在才認識你............

我明天就要離開這裡,被調到另外一棟

(開始了雖然我對你有感覺,但是我們沒辦法再一起的梗)


金凱瑞就一副情場老手的樣子

要他不要逃避,正視自己的情感

你知道你是對我很有感覺,天雷勾動地火的

不論你逃到何處

我都會緊緊追上在你身邊的


(這邊真的超.....有fu)


P.S 

這邊有段話還算搞笑吧?

伊旺說要被掉離到XX處,很難過不能再跟他見面

金凱瑞說 噢~~那就在操場另一端而已 不遠~~

(意味著他們可以在操場相見)

但是伊旺說他不敢去操場....(羞)

你知道的,當一個金髮碧眼的GAY到操場會怎樣的.....(羞澀一笑)


我心想...

乾!! 會怎樣!!   你說詳細一點 拜託~~~(筆記ing)

我好想知道啊!!!!!!!





隔天伊旺就被調離了,滿懷哀怨與想念的到了新牢房

沒想到立刻就收到了一封金凱瑞的信

臉上的驚喜不可言喻~

金凱瑞還動用關係送了她巧克力


這一幕真是超.......甜蜜的阿!

伊旺的各種表情都好小女人

然後就是一段獄中甜蜜書信往來的戲碼

內容就是一般的話家常

從小小伊旺好開心收到巧克力,可是有糖尿病不能吃

到你喜歡在上面 還是在下面的? 你應該都喜歡吧!?XDDDDDDD


真的是在話家常

相信我

他是問睡覺喜歡睡上鋪還是下鋪 (誤)



然後三天沒收到信的小小伊旺,那種心急如焚的樣子.........

馬的!!真是超萌的!




然後,新的室友來了....





金凱瑞!! 金凱瑞啊!!!!!




伊旺的氛圍馬上就變成了

噢....你怎麼會出現 我好想你好想你

見到了朝思暮想的人

那種 

天阿~~你為了我居然不顧一切,用盡方法來到了這裡

超感動的啊!~~

連我都被金凱瑞打動了 

看伊旺演的多好!!!

好萌~好萌啊!!!


下一句台詞馬上是

別裝浪漫了,快來吧!!!!  (from 伊旺)


然後就是下去C       ................Orz


金凱瑞的表情跟動作都有爽到....XDD

一整個就是 唉呀!! 你這個磨人的小東西


接著就是一段浪漫、甜蜜的同居生活

一起睡覺~



一起吃飯 

金凱瑞還特別幫他倆加菜,伊旺多驚喜阿

那個瞬間的 Oh~ you ........(so sweet)的表情很到位

(圖片不是那表情) 



請點此觀看預告影片  在55秒處...(如果你想看的話XDDDDDDDDDDD)


還有一起看電影




總之就是浪漫到不行

但是金凱瑞替伊旺做了一件事情犯了規還被出賣 (那件事...我不說 這也是隱藏的點)

所以強制被移到其他監獄

這時的伊旺不捨行為也很經典



甚至為了再見最後一面,鼓起勇氣跑到了操場啊!!!!

(而且跑的姿勢也有娘到,好娘好娘~~)

這邊也蠻感人的....

[影片請點我]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 

金髮碧眼的gay到操場到底會被怎樣(羞)




而之後的梗要回到圖書館那邊

金凱瑞一開始就又說謊了orz,他騙伊旺他是個律師 

(實際上只是在獄中讀了超多法律書籍 & 為了接近伊旺的藉口)


而金凱瑞出獄後(方法不明),也替伊旺想盡辦法將他提前釋放

這邊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有神鬼交鋒的影子

不過是gay版本

出獄後二人雖有甜蜜一陣子

甚至是一起換了美麗的房子 & 度假





但是金凱瑞說過了

當個gay是很花錢的,尤其是多了個伴

他希望讓小小伊旺衣食無缺

所以他又開始詐欺了

不假裝當律師,跑去當了某大公司的財政長

用盡了心思A錢

最後當然又破梗了.....又被抓了

就開始了不斷入獄逃獄的生活


順便連帶讓伊旺也被關了,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再一起

不過這次變成金凱瑞一廂情願了

因為伊旺覺得被欺騙,他甚至不認識金凱瑞是誰 

徹底對金凱瑞失望

(因為又害伊旺被關了 還要關很久 囧)


小細節就不說了

最後當伊旺得知金凱瑞因愛滋入院時,非常的激動

費盡心思打了通電話來個愛的最後告白

真是無敵感人阿!!



我知道你一切的瘋狂行為,都是為了我們

都是因為愛我

雖然我還無法原諒你....但是我愛你

我們都是愛情的傻子

如果你真的該走了,就走吧....(意指金凱瑞不要忍受病痛為等見她一面)

我會等著與你見面

我愛你


金凱瑞也留下了眼淚...緩緩轉頭疑似聽到來自遠方 母親的聲聲呼喚....

意識漸漸模糊......



然後鏡頭一轉回到監獄裡的伊旺

一切都是無聲的進行著....

一位同仁似乎告訴了伊旺一個消息

不可置信、不願相信

然後手緩緩抬起掩著嘴坐下....

(就像一名妻子聽到丈夫死訊那般)

接著壓抑的痛哭

心中無限哀傷啊!!!!!



接著獄警上前,告知伊旺有人想見他

傷心難過的伊旺帶著疑惑的心情前往會客室

獄警說 是你的律師...



畫面一帶


是金凱瑞.....

       是金凱瑞.....

            是金凱瑞.....

               是金凱瑞.....









幹!! 

你不是剛死嘛!!!
  




伊旺狠狠的賞了金凱瑞一巴掌  : Fuck~~~~!!



總之,金凱瑞這次玩更大

愛滋是裝的,死掉也是裝的

為了逃獄,為了見伊旺,為了再次挽回伊旺

果然就是一整個超級瘋狂

怪不得片名叫做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真的是超愛!!!

但他之後還是又被抓了回去




最後,這是真人真事

片中的 Phillip Morris 已於2006年出獄

而Steven Russell,被判了144年刑期(現正進行中)

一天24小時中,只有1小時可以在被監視的情況下做運動與洗澡


不知道這位 Phillip Morris 看見電影時的感想是如何....



總之,這是一部GAY浪漫版神鬼交鋒之逃獄時刻

絕對不是甚麼新春爆笑喜劇 (雖然他有笑點)

不適合 "味道人士" 、保守人士觀看

但是很適合腐女、GAY觀看


金凱瑞 跟 伊旺演GAY

真是 肛肛好 而已啦!!



至於看完會有甚麼體悟....這..........

同志無限好算嗎!?

(好啦,體悟到了,犯罪+逃獄是不對的行為.....)




題外話,會對gay不酥湖的不要去看


看電影途中,老公隔壁的那對一直在那邊竊竊私語(還很大聲)

只要是有點娘的動作 表情

都在那邊不酥湖 不酥湖的

害我都想跟老公換位子,教訓他一下

踏馬的,同志就不能有真愛嘛!

幹xx的看個電影是在不酥湖三小!! 

不爽不看啊!!

都跟你說是gay片了你還進來!!

不是欠揍是三小 欠 fuck 嘛!!!

[2010-02-11 by CatAnna]

22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怎麼好想趕快看到這部電影

    回覆刪除
  2. 天啊
    真是笑死我了
    還好我是在沒有別人的地方看

    不過笑完還是得說
    ANNA真是宇宙無敵霹靂糟糕(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都超糟糕的啊!!!
      連我都被金凱瑞騙了!~~~我跟伊旺一樣難過啊!!!!!!(還順便以為要劇終了)

      所以當我看到金凱瑞又跑出來
      真的是只有一個字 ....FUCK!
      當然伊旺也是XDD

      刪除
  3. 我覺得你評論的比劇情簡介更好笑耶.....
    差點笑到翻滾....

    你有偷看TONY妹有眼氾淚光的感動ㄇ
    一定有...你沒注意到

    下次開團有金腰帶我一定買一條送你老公
    金腰帶配金靠腰阿XDDDDDD



    媽阿...這梗笑死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TONY妹~連我都淚光閃閃了XDDD(但是馬上就破功~在心中猛罵髒話)
      金腰帶美賣喔~~讚



      話說 我看到修指甲手部護理那邊
      我有想到你.....老公XDD
      真不饋是TONY系列的
      拜託你們也快去看吧~~~錢給你 快點去!XDD

      刪除
  4. 呵呵~版主寫得實在太爆笑了
    從頭看到尾都嘴角上揚^^
    英文的中譯片名有待加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部片真的很歡樂
      譯名還蠻囧是真的

      刪除
  5. 哈哈

    寫得真好 笑點 感動點都有啊!

    金凱瑞+伊旺麥奎格 一定要看!

    Yes Man阿婆幫他嗯嗯啊啊那段~就令人很拍勢嘍
    更何況 還有阿輩上天堂

    太香豔刺激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的阿杯真的超屌的XDDDD
      下次不知道會換成甚麼 好期待阿 哈哈哈

      刪除
  6. 真糟糕~~~我看完你的影評更想去看了啊!!
    這麼萌的青春GAY片怎麼能不看!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你居然跑去看這個片子!!蠻適合你的!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適合我們這對阿宅GAY砲夫妻倆嗎XDDDD

      刪除
  8. 之前看雜誌 這部其實不是新片 2008年就拍好了只是沒人發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阿~~因為太娘了嗎XDD

      刪除
  9. 被你簡介到好想看阿
    本來只是晃到這看食記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大半夜的還看食記~~
      會餓死阿~>口<!
      我自己都邊寫邊吃消夜了 哈哈哈哈

      這部真的蠻好笑的 愛情描寫方面很感人呢
      會覺得男男不是重點了 阿哈

      刪除
  10. 路過的
    我一直認為伊旺麥奎格是個
    很男人很Man的人
    結果看了這部電影的預告
    嚇死我了
    他居人能娘得那麼可口
    金髮碧眼
    楚楚動人的模樣
    一整個就是要人保護的弱小動物
    哪有歐比王的英氣
    哪有總司庫的心機

    然後看了你的介紹
    天哪
    這電影我一定得要租DVD回家看
    因為看電影的慾望被你勾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娘的超可口的 我都忍不住愛上他了XDDDD
      真的超可愛得呀!!!!!!!!

      刪除
  11. 菲力普莫里斯甚至和伊旺見過面喔
    其實更勁爆的是discovery還對這事做過紀錄片
    我必需說 幾乎全部都是一模一樣!!!
    只是搞笑了一點
    而且菲力普莫里斯還真的長的跟伊旺有些神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