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台南-愛麗絲義式小廚 法式可麗餅、鬆餅、聖代 第3彈

某天晚上自作孽,自己翻自己的舊文翻到了台南這間愛麗絲可麗餅

然後很無腦的被自己的照片燃起了熊熊大火XDD

有一種,非再吃到冰淇淋可麗餅不可的感覺

而且還不能是別間的

所以隔天馬上就強迫著雕兄帶我去台南吃愛麗絲可麗餅

(雕兄表示 : .................)

愛麗絲可麗餅從原本轉角的位置移到了隔2間店的旁邊


大招牌還沒搬過來,乍看之下還以為關門了 

眼框一紅,差點沒哭了出來

吃不到可麗餅是會有怨念的耶!~  (雕兄 : 乾 妳孕婦喔!)

好險只是換到了一個比較好暫時停車的位置,還沒到暫時停止營業的地步啦!

(老闆 : 乾 妳唱雖我)


小小的攤位被巨型菜單全部擋住了XD


難不成老闆是懶的裝潢,所以乾脆來這招遮醜!?

看起來也超像是還沒開始營業

讓雕兄看得一整個心驚膽跳的,要是我今天沒吃到不知道他又要受多少苦難了

好險一下車剛好看到老闆,經詢問後確實開始販售了

才讓雕兄如釋重負的把我拋過去櫃檯點餐


本來想低低調調的吃個可麗餅就好,沒想到一年才來光顧一次的我也有榮幸被老闆記住

才看了我一眼馬上就認出我來了,難道是因為我真的太漂釀惹>\\\\\\<  (雕兄 : 誰信阿)

既然都被認出來了,那只好遞個名片了(誤)


是老闆遞名片給我啦(擦汗)  

我哪有這麼誇張到寫食記還印名片  又不是笑ㄟXDDDDDDDDDDD


名片上面有縮小版的菜單,方便大家拿回去叫外送的

可惜不能送到高雄來..... (老闆 : 油錢每盒啦~(台)


除了可麗餅外又新增了一些餐點  詳細可點我觀看




本來想說千里迢迢來這一趟,不然多點個義大利麵可麗餅好了

每次都嘴砲說要吃都沒點.......

但是雕兄實在沒什麼興趣,又怕等等我又想跑去吃別的東西,他肚子會塞不下

所以我們這一次又嘴砲


這次點的是香蕉巧克力可麗餅 65元


果然還是如記憶中那般美好

冰淇淋、新鮮香蕉、巧克力淋醬 、餅乾、捲心酥、棉花糖

全部塞的滿滿滿的!~

從上方看


冰淇淋好像總共用了3~4球,我有吃到瑞士巧克力、草莓、巧克力三種口味

我記得老闆好像還有說可以指定只要哪種口味

連水果都可以自己搭配


從側邊看


拍得口水都快流滿桌了

滿到快掉出來的餡料真是超級誘人的!!

老闆人真好,都過一年了品質還維持的非常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






老闆還是沒有穿上西裝,說好的塞巴斯丁呢!!

(老闆 : 乾  誰跟妳說好了~~)



不免俗的要來跟可麗餅拍一下照  


即使經過這麼久才又上門,感覺還是跟以往的一樣大,幾乎跟臉要一樣

一點都沒受到塑化劑的影響變短變小 


前年還有拍過鹹的可麗餅,真的是比臉還要大

不過那時候是素顏又累的狀態

照片我就不要再放一次來嚇人了......有心者請自己尋查

要是看完吃不下飯還是需要收驚的

本人一概不負責XD


鏡頭蓋與雕兄比例尺


這間可麗餅內用還附架子

可以放在桌上很輕鬆的慢慢拍照,慢慢吃


而重點的可麗餅餅皮,也是如久遠的記憶中一樣

硬硬脆脆又香香酥酥

(這張是把現料吃完才拍的XD 免得水果掉光光)


因為是要放冰淇淋的,所以捲的比鹹食的小一點

餅皮一層一層的交疊,咬起來超有口感的


就算是冰都融化了,餅皮還是一樣脆脆的非常有口感

吃到最後就像是大型的甜筒冰淇淋一樣XDD


不過好像因為天氣熱加上我邊拍邊吃 速度比較慢

底部已經被冰淇淋侵蝕了~


好險老闆有給塑膠袋XDD

這大概是唯一一點跟記憶中不同的地方吧!


上次也是吃冰淇淋可麗餅,下面就捲的好好的一點都沒漏出來


不過上次是 去年1月來吃的XDDD 天氣還沒熱成這麼誇張

我想有80%是天氣因素,讓冰淇淋太快就化掉了

另外的20%.......




我是絕對不會承認是我拍照拍太久的關係的XD

一切都是雕兄的錯!

沒有幫我把冰淇淋多吃掉一點


罰你下週再帶我回去吃ㄧ次!

愛麗絲 第1彈  第2彈    
 
   餐廳名稱: 愛麗絲義式小廚 法式可麗餅、鬆餅、聖代
   地    址: 南市成功路66號  (跟公園路的交叉口旁)
   電    話: 06-2280805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價位範圍(每人):25~70
   官網 : http://www.wretch.cc/blog/alice2280805

每週一公休

[2011-06-11 by CatAnna]

18 則留言:

  1. 看到店門口"Alice鍋燒意麵"的立牌
    忍不住笑了
    有沒有那麼混搭阿!!!

    菜單的內容還真是包山包海
    老闆的食材庫要很大才行
    難怪要用特大號菜單遮起來(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真的混很大~連鍋燒意麵都有了XDDDDD
      但是我每次去還是只吃可麗餅

      刪除
  2. 沒看到長輩及半裸的雕兄~

    好像就不像神雕俠侶...

    anna都不安那了~雕也不雕了~XDDDD~

    看起來蠻好吃的~

    可惜我不愛甜食~呵呵~

    雕兄真好養~(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下次叫雕兄買去MOTEL 來好好比一比大小!!!!



      我是說跟肚子比XD

      刪除
  3. 騎著草泥馬的林老獅2011年6月16日 凌晨1:36

    當你說
    不免俗的要來跟可麗餅拍一下照
    --->我以為你要叫2支..讓長輩享用咧
    --->像娜姐一樣的........你懂的!!

    ---->害我好生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喂~~我只能夾甜筒 不能夾可麗餅阿
      可麗餅只能靠我家的S小姐了(遠目)

      刪除
  4. 天ㄚ~看起來超好吃的..

    ^^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好吃的呀!!
      如果再高雄我一定會很常去吃
      可惜是台南 Q口Q

      刪除
  5. 千里迢迢跑去台南嗑可麗餅

    果然要當個美食家......

    一定要有一個很認命的司機啊!!!!!!!!!

    雕兄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 這是愛妻首則第一條阿!!
      老婆說的話一定要照辦!

      刪除
  6. 天氣太熱~不吃冰很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我天天都想泡在水裡 然後吃冰
      每天上班出門感覺都快融化了

      刪除
  7. 真是幸福的安娜美女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我剛有去爬文~那代買的不是也要給費用嗎??可以推薦一下哪間代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直接上PTT找喔 或是拍賣也很多代買
      每間都差不多^^
      妳可以都問一下 找個回覆比較快的 有效率的就可以了
      會收取一點點費用而已

      刪除
  9. +1
    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可麗餅...
    老阪沒穿西裝...
    那妳可時裝蘿麗裝給我看XDDD

    話說我怎麼看妳照片一次比一次年紀還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蘿莉裝可能沒辦法 已經超齡了

      妳是剛剛吃過蜂蜜才來嗎?XD
      怎麼可能越活年紀越小啦~哈哈 大概是這張照片燈光好
      讓你有幻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