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台南-千上碗粿

這天除了強迫老公帶我去吃可麗餅外

本來還想在順便買一下好吃的肉包

不過我們實在太晚出門了XDD 好吃的肉包早就被搶購一空

就只好哀傷了離開鴨母寮市場



這時老公突然想到之前她媽媽說過有一間碗粿在這裡

是老公這個台南人吃過的碗粿中最喜歡覺得最好吃的碗粿

但是每次老公找都找不到,或是找到了吃起來又不對。 不是他媽媽買的那一間

唉..這說來話長

老公只有周六日會回台南,周日那間店又沒開 

然後媽媽又只會說就在鴨母寮那邊阿(台語)  

嘖! 我真的是很受不暸老人家這樣阿Q口Q!!! 

市場這麼大,又不給名字又不給道路名稱的

誰知道妳哪邊買的啦!!!!


既然市場裡的老公都吃過了,這天就繞著市場周邊開始找起傳說中的碗粿

我們運氣不錯,這天開的店很少.....XD

周邊只看到這一間碗粿,雖然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威


不過台南就是一個這樣奇妙的地方

越是這樣的店東西就越好吃~


營業時間非常的早~ 六點就開了 

台南人都好早起唷~~~(遠目)


而且這間週日也是公休

跟那間傳說中的碗粿一樣!! 感覺我們似乎得到它了!


老公馬上火速點了一個碗粿


看起來就跟一般碗粿一樣

淋上特製醬油膏後配個小叉子就端上桌了


老公說他夢中的那一間是有小蝦仁的  這間也有!~~

老公看到多感動阿!!! 


而且碗粿就如同老公記憶中的那麼柔軟綿密

入口幾乎即刻化開,散發出淡淡米漿香氣於口腔中

鹹淡適宜的醬油膏更是陪襯的恰到好處

配著綿綿甜甜的小蝦仁和綿密的鹹蛋黃一起入口,鹹甜交織的口感真是令人喜歡

碗粿裡除了蝦仁、鹹蛋黃外還有蒸肉  

不過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到底是什麼  反正就是肉就對了


吃起來好軟好嫩~有的小小塊的幾乎是輕輕一含就化開了

連我這個不愛碗粿的死小孩都喜歡上這一間的碗粿了

比之前老公帶我去吃的什麼糙米碗粿還是國華街碗粿 等等名店都還要好吃

難怪可以讓老公這樣牽掛多年孜孜念念的找來找去

沒想到尋尋覓覓這麼多年,終於在老婆的協助下找到這傳說中的碗粿了

真是該好好謝謝老婆阿!!!

這樣吧!  

記得每週都帶我回來吃一下可麗餅,然後我會很好心的讓你來吃碗粿! ^.<~*


浮水魚羹 30元


因為只點了一個碗粿,光是看老公吃我會有點空虛

所以又多點了一個魚羹

不過口味就還好,就一般台南魚羹該有的味道這樣 (甜甜的XD)

不難吃但也不特殊

魚羹共有5~6個


還不錯,沒有奇怪的粉粉的味道

也沒有討人厭的魚腥味

只是我還是吃不太慣這麼甜的羹,最後還是都丟給老公了

反正他已經得到他想要的碗粿了  

再丟什麼給他都沒關係~XDD



   餐廳名稱: 千上碗粿 
   地    址:台南市北區忠義路3段81號   
   營業時間:Am 06:20 ~ Pm 1:00
   每週日公休

[2011-06-11 by CatAnna]

16 則留言:

  1. 既然是失散多年、魂牽夢繫的碗粿

    大雕兄竟然沒有豪邁的說出:

    我要來10個~個~個~個~(回音+嫚動作)

    只吃1個真是弱掉了...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因為我一直恐嚇他說等等要吃漢堡 會吃不下


      結果最後吃完可麗餅就沒下文了
      漢堡只好等待下週見

      刪除
  2. 台南食物大致上偏甜!~!!

    建功路有家新開鬆餅xd!等你去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討厭 尼力你是在約我嗎>\\\\<
      人家有老公了 不可以唷~揪咪^.<~*


      好啦 我開玩笑的XDDD 你懂的

      刪除
  3. 那條路上我只看到紫威斗數,想不到景氣差到這樣,

    算命還要兼賣碗粿,真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阿 這是最新式的消費阿
      國外都可以喝咖啡算塔羅了
      我們吃個碗粿算紫威剛好而以阿

      刪除
  4. 靠夭= =~

    我看成上千碗糕~

    害我以為~

    安那和雕兄要去參加大胃王比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所以只看到一碗很失望是吧
      以為會有滿坑滿谷的碗粿嗎XDDD

      刪除
  5. 對呀~

    原本以為會出現可怕的畫面~

    還好沒有~(擦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 堆積如山的碗粿暫時是不會出現的
      畢竟回去台南就是要猛吃不同的小吃呀XDDDD

      刪除
  6. 台南最好吃的碗粿聽說是"富盛號",在永樂市場裡..
    一靠近永樂市場就會看到人龍,就是它了!!
    隔壁賣春捲的也很有名,食尚玩家還去採訪過...
    對面的永樂燒肉飯也很有名,一堆人..
    但我覺得還是碗粿好吃..也像千上一樣有蝦~有肉~有蛋黃,一個30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盛號我好像有吃過又好像沒有(這是在說廢話XD)
      我改天來去回味看看

      刪除
  7. 小涼只吃過有包肉的碗粿
    加了蛋黃是蝦咪滋味捏?
    增加了口感嗎?
    話說如果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店家
    不給它吃上兩碗 我想會對不起自己吧ˇˇ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非常好吃!! 甜甜鹹鹹的
      鹹蛋黃沙沙的口感我超愛~

      刪除
  8. 富盛號的口味比較重
    他的位置在水仙宮附近那條也算是國華街靠近民族路
    你雖然是吃重鹹(可是好像是對雕兄喔)
    但你不見得會喜歡
    其他還有府前路上過西門路的小南碗稞
    在保安宮附近
    那邊有阿明豬心(保安路)
    石頭鄉烤玉米(保安路)
    阿龍黑白切
    阿堂鹹粥
    羊肉湯
    下大道青草茶
    你我他鴨翅
    銀波布丁(茶X魔手的巷子裡)
    挖列我自己越寫越多
    回到碗稞來
    另外有一家叫鄭記山美
    在開山路接近府連東路
    南師附近(更差點打成男屍)
    附近有小南米糕
    上富小吃店
    還有旁邊有鱔魚意麵
    小安娜可以試試看
    如果去鄭記
    還可以去府前路一段那邊有
    圓環頂菜粽
    阿龍意麵
    三好一公道當歸鴨
    魚仔店鮮魚湯(如果你喜歡吃魚記得去)
    旁邊有間鷓鴣派可以去嘗試看看
    不然附近也有間堤米餐廳(小小的可以試試看)
    越寫越拉雜真是老頭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太多了吧!!!!!!! 照我目前三四個約才回去台南依次的進度 是要吃到民國幾年阿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魚仔店我有去吃過耶!!雕兄上個月帶我去的
      真的不錯耶 生魚片都好新鮮
      旁邊得鷓鴣派那天吃飽喝足了才發現 根本沒辦法再吃了(淚奔)
      我下次一定都會去吃看看

      刪除